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与拖车相撞 Model 3事故后发生严重爆炸

日期:2019-08-13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3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Model3 电动车自燃 交通事故

   日前,在俄罗斯发生了一起Model 3(参数|询价)的起火爆炸事故,原因为该车在开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后与一辆静止的拖车相撞,随后起火燃烧,并发生多次爆炸。据当地新闻报道,本次事故中,车内共有三名乘客,其中包括一名成年司机以及两名儿童,司机腿部骨折,两名儿童伤势较轻。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报道,本次事故中的车主为俄罗斯商人阿列克谢·特列季亚科夫(Alexey Tretyakov),他在事故发生前载着他的两个孩子行驶在莫斯科附近的一条高速上。他证实在事故发生时,车辆正处于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状态。当时,前方正有一辆拖车准备为其它车辆提供服务,然而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硬件却并未发现前方的拖车,直至与其相撞。
  本次事故之所以引人关注主要有两点,首先是车辆当时正处于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状态,但为什么车内的雷达却没有发现前面的拖车;其次是当车辆受到撞击后,为什么会起火,乃至发生多次爆炸?据了解,在Model 3的电池系统中专门设计了泄压阀,以防止车辆发生爆炸,但在本次事故中,泄压阀似乎并未阻止爆炸的发生。截止发稿时,据我们了解,特斯拉官方还并未对这起事故做出反应,汽车之家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