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行业:风电政策出台 行业抢装有望持续

日期:2019-08-13    来源:信达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3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政策 风电项目

  新能源汽车行业观点:1、相对淡季持续,产品价格压力继续释放。目前还处于新政策实施的开始阶段,产业链各个企业在陆续适应,行业需求情况相对较差;预计随着适应期的结束,从8月中下旬开始,中下游的排产和订单有望逐步出现好转迹象。目前产业链产品价格压力仍在释放,碳酸锂价格继续下探;库存压力减弱环节价格出现回升,比如三元正极材料。2、特斯拉车辆销售继续放量,下半年有望实现盈利突破。特斯拉第二季度新车交付量达到95356辆,较上季度增长超过50%,下半年预计继续维持较快增长;未来随着中国基地的落地,未来增长空间有望持续打开。随着新能源车辆销量的突破,特斯拉有望在下半年实现季度盈利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机会。
  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策略:看好行业发展阶段的转变:由国内到全球、由低端到高端、由政策驱动到市场驱动,主要看好高端乘用车产业链,2019年、2020年高端电动乘用车有望迎来全球的共振发展。具体来说,我们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挖掘投资机会:1、高端化:高端乘用车产业链核心标的:宁德时代、三花智控、旭升股份等;2、全球化:产业链中壁垒高、供应全球的环节(技术壁垒、资源属性等):璞泰来、亿纬锂能、欣旺达、恩捷股份、当升科技等;3、市场化:技术提升、创新驱动发展环节:比亚迪、新宙邦等。
  光伏行业观点:1、行业相对淡季,产品价格探底。从国内外订单看,目前7-8月是下游需求相对淡季;所以,需求层面看,产业链价格仍处于回调的压力中。展望未来,一个月之后供需情况有望好转,产业链价格的阶段性底部有望逐步探明。2、下半年国内下游装机增速提升,关注中下游机会。我们预计9月份到4季度是国内装机的一个小高峰,产业链将出现较好的景气度,届时产品价格将会出现企稳回升趋势。随着弃光率的持续下降,电站的投资回报率有望向好,关注量、价、利可能同时趋好的中下游环节。
  光伏行业投资策略:我们认为2019年将是平价上网的突破之年,我们继续看好优质龙头公司。从中上游看,行业的集中度在提升,优质龙头优势凸显;从中下游看,我们认为仍有变革机会,尤其是在电池端和下游分布式端,看好在此两处有突破的公司。建议关注通威股份、隆基股份、阳光电源、中环股份、中来股份等公司。
  风电行业:动态:风电政策出台,行业抢装有望持续。政策进一步明确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由于之前存有较多核准项目未建,加上2019、2020年新增项目,行业未来一年多时间抢装态势仍将持续。策略:从行业供  需看,制造端的压力已有一定程度的释放,抢装导致需求提升;从现有已运营的项目来看,整体弃风率在转好,经济效益提升,有望进一步提升装机。建议关注金风科技等龙头的投资机会。
  行业重点动态:1、特斯拉二季度营收63.5亿美元,每股净亏损1.12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同时其新车交付量达9.54万辆,环比大幅增长;2、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11.40GW,弃光率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3、新疆发布第一批发电侧光伏储能联合运行试点项目名单;4、上半年风电新增装机9.09GW,弃风率4.7%,同比下降4.0个百分点。
  公司重点动态:【杉杉股份】拟出资约1.09亿元认购Altura8.6%股份;同时与Altura就2019-2021年锂辉石精矿采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新纶科技】子公司与孚能科技签署合作意向书,就铝塑膜业务板块开展进一步合作;【中环股份】以4.8亿元受让东方环晟40%股权;【爱康科技】与隆基乐叶签订铝边框长单销售合同;【吉鑫科技】子公司盐山宏润收到60MW电力业务许可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