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13日)

日期:2019-08-14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4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分散式风电

  2019年8月13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已批在建18.02GW!河北省发文一律不得“圈占”梳理风电建设进度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抓紧梳理风电光电项目建设情况和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的通知》,截止今年6月,河北省已批准风电项目385个、总装机3178万千瓦。目前,已批在建风电项目1802万千瓦。但由于受生态红线,重要湿地、林草用地或电网接入等外部条件制约,及因投资主体自身原因,仍有项目尚未开工建设或难以按期建成。文件还要求严禁以资源换产业等名目增加新能源建设项目额外负担,特别是在项目未获批前,一律不得“圈占”土地资源和变相收取各种资源费。
  2、重点发展1.5MW风电机组,开展分散式风电!黑龙江发布工业强省建设规划(2019—2025年)
  近日,黑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黑龙江省工业强省建设规划(2019—2025年)的通知》。《通知》明确新能源的发展重点。其中风能领域,推进风电机组产品标准化、系列化和型谱化,重点发展1.5兆瓦及以上风力发电机组。发展风电增速箱、主控系统、变流器及风力发电装备铸件、液压件、变压器、电缆等零部件。打造大型风电基地,开展分散式风电试点示范。
  3、450MW!国家电投内蒙古锡盟首个风电项目正式奠基
  近日,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绿能新能源公司别力古台风电场一期225MW风电项目奠基仪式在别力古台镇敖伦宝拉格嘎查举行,项目即将进入开工建设阶段。该项目总投资140726.15万元,规划总装机容量为450MW,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225MW,安装71台3.2MW的风力发电机组,计划将于2020年9月底全部实现并网发电。
  4、2019上半年江苏新能净利润同期降低19.25%
  近日,江苏新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740,308,884.26元,比上年同期降低0.90%。净利润 139,498,827.57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9.25%。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低于上年同期的主要原因是:虽然2018年12月黄海农场三期100MW风电项目投产,公司装机容量同比增加,但2019年上半年,江苏地区风资源状况明显弱于去年,公司风电利用小时数与2018年同期相比降低了 209 个小时,降幅达 16.19%,因此,公司总发电量、上网电量同比均有下滑,导致2019年上半年业绩低于上年同期。
  5、中标 |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江苏徐州睢宁50MW风电场总承包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徐州睢宁协鑫官山50兆瓦风电场EPC总承包项目。该风电场项目位于徐州睢宁县官山镇,项目建设20台2.5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兆瓦。项目建成后,可充分利用当地能源,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6、河南省大唐扶沟分散式风电项目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近日,大唐扶沟分散式风电项目顺利取得河南省周口市相关部门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标志着此项目取得全部支持性文件,正式转入施工准备阶段。
  7、10月1日起实施!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
  日前,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主编的国家标准《海上风力发电场设计标准》(GB/T 51308-2019)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实施。作为首部海上风力发电场国家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了我国海上风力发电场设计标准的空白。
  8、浙江霞浦延亭风电场成功抵御超强台风“利奇马”
  8月10日2时,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台州温岭市一带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16级,影响范围大至周边280-380公里,霞浦延风电场最大风速达到了34米/秒,并伴有大雨。风电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成功抵御强台风的袭击,未发生人身伤亡及设备损失,8月9日至10日,风电场共“抢”发电量约270万千瓦时,实现抗台和发电“双丰收”。
  海外头条
  1、西班牙lberdrola将出售英国风电场约50%的股权
  西班牙能源企业Iberdrola已同意将其英国能源公司ScottishPower东英吉利风电场价值超过10亿英镑(约合12亿美元)的股份,出售给麦格理集团的绿色投资集团子公司。另外,Iberdrola还将把位于萨福克海岸附近正在建设中的风电场,以稍低于50%的股权出售给该集团,据传,该交易将使用第三方债务进行融资。
  2、201MW!德国能源巨头E.ON又一风电项目开工庆典仪式隆重举行
  近日,德国能源公司E.ON的Stella风电场举行开工庆典仪式。据悉,这是一个位于德克萨斯州肯尼迪县的201MW风电项目。该项目由Nordex公司建造的67台3MW涡轮机组成,于2018年12月投产运营,耗资超2亿美元,并创造了约300个建筑工作岗位,当地承包商在当地产品和服务上耗资超过1200万美元。
  3、90MW!Enel与Gap Inc.签署风电合同
  近日,全球服装零售商Gap Inc与Enel Green power North America签署了一份90MW虚拟电力购买协议(VPPA),用于北达科他州的Aurora风电项目。这份为期12年的协议将使Gap实现2020年碳排放目标。据悉,Gap在全球拥有3300多家门店,其与Enel的新协议允许Gap购买相当于1500多家零售店所需的风电能源。从Enel公司299MW的Aurora项目的90MW部分购买的风力发电量预计将达到每年374GWh。
  4、印度IL&FS计划向日本ORIX出售风电资产以减少480亿卢比债务
  近日,IL&FS集团已向国营公司法庭(NCLT)提出,将其风电业务出售给日本Orix公司,此举将帮助该公司减少480亿卢比的债务。IL&F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向日本ORIX公司提交了完成其风电业务出售的提案,并已获得NCLT的最终批准。据悉,ORIX Corporation of Japan持有IL&FS集团7家运营风电厂各49%的股份,该公司曾表示有意收购IL&FS wind Energy Limited (IWEL)持有的剩余51%股份。
  5、8MW!伊莱特再获西门子歌美飒风电法兰订单
  近日,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再获欧洲海上风电大单,该公司将为荷兰西部海域某风场提供40套西门子歌美飒8MW塔筒法兰。该风场水深14-38米,一二期项目总装机752MW,使用94台西门子歌美飒8MW海上风机。除本订单外,伊莱特近期还将签订另外一个总数40套的海上风电法兰项目,该项目位于台湾沿海,总装机640MW,计划使用80套西门子歌美飒8MW风机。
  今日微语
  培养自信的方法,那就是做你所怕做的事,去获得一次成功经验的记录。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