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E.ON能源网络公司业绩增长归因于3个风电项目完成并网

日期:2019-08-14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4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海上风电

  这三家德国能源公司是在去年3月首次宣布的收购协议,EON公开表示协议将于下月完成。
  E.ON(左)首席执行官Johannes Teyssen与RWE董事长Rolf Martin Schmit,去年3月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达成协议
  这项收购协议于去年3月首次披露。根据该协议,德国能源公司RWE(莱茵西伐利亚电力公司)将收购以可再生能源为核心业务的Innogy和E.ON的可再生能源资产,而E.ON将接管RWE的能源网络和零售业务。根据E.ON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该项收购协议将于今年9月完成。
  根据欧盟委员会网站发布的消息,这项耗资430亿欧元的交易被欧洲委员会(EC)竞争调查所暂停,该调查暂定于9月20日结束。
  欧盟委员会于今年3月份启动对E.ON接管RWE零售业务的调查,因为委员会担心其合并后的实体将导致市场价格上涨,它们担心其他竞争者并不足以平衡市场供需。E.ON方面对于调查结果非常有信心,认为并购会继续下去。
  “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将按照计划获得欧盟的批准,从而在今年9月完成交易,”E.ON首席执行官Johannes Teyssen在公司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中给股东的一份备忘中写道。
  如果交易最终在九月份达成,E.ON将成为一家专注于能源网络和零售销售的公司,而RWE公司将成为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商。RWE已持有Innogy的多数股权(RWE在2016年剥离其可再生能源资产后创建了该公司),作为交易的一部分, RWE也将持有E.ON公司 16.7%的股份。
  尽管将出售其可再生能源资产,但E.ON在第二季度的报告中报告称,调整后的可再生能源业务税前利润在2019年上半年增长到4.66亿欧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96亿欧元。
  E.ON公司将这一增长归因于最近三个已完工并网项目的收入:英吉利海峡400MW  Rampion 海上风电场,E.ON在Rampion风电场项目中拥有50.1%的股份;德国波罗的海385MW Arkona风电项目),该项目E.ON与挪威国家石油Equinor公司各占50%的;还包括美国德州南部的201MW Stella陆上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