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机械工业上半年风电设备产量保持18.45%的增速

日期:2019-08-14    来源:泉州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4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风电设备 风力发电

  机械工业联合会近日对外发布:上半年机械工业实现营业收入10.53万亿元,同比增长1.29%,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仍保持在合理区间。
  2019年以来,在日趋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下,机械工业承压前行,行业内部结构进一步优化。首先,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新动能发展亮点纷呈。新能源汽车的产销保持了高速增长,风电设备上半年产量保持了18.45%的增速,行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的增速均超过50%。其次,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发力,带动行业平稳发展。上半年机械工业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行业实现营业收入7.73万亿元,同比增长3.48%,高于机械工业总体2.19个百分点,在机械工业营业收入中的比重为73.4%
  预计下半年,随着推动深挖国内市场潜力、拓展扩大最终消费、稳定制造业投资、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等政策措施的实施,以及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落细,机械工业经济运行环境将有所改善、企业发展活力将进一步释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