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发力技术品牌,北京现代向实力派蜕变

日期:2019-08-14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现代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发展路径“变轨”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这也是困境中的生机。北京现代已经熬过了最痛苦的阶段,正在完成一场从偶像派向实力派的蜕变。
  近日,在北京现代年中媒体沟通会上,北京现代营销和技术管理层悉数到场,传达了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全新品牌路径,以及下半年发力主战场的思考。
  上半年咬紧不掉队,下半年发力进攻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这样总结北京现代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上半年销量35.1万辆,同比增长4%,市场占有率3.6%,行业排名第11位,北京现代的成绩基本合格,我们没有掉队!”得一提的是,这是在北京现代终端价格体系相比之前更加稳定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
  在北京现代总经理尹梦铉看来,“上半年北京现代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希望下半年能有所好转。现代汽车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上半年进行了大量的人事调整,70位专家常驻北京支援北京现代业务,同时提升品牌形象,竭尽全力开发适应中国市场和用户的产品。”
  樊京涛表示,根据以往经验,下半年才是北京现代真正的发力期,真正迎来“主场”作战。
  据介绍,下半年,北京现代有3款新能源车和3款升级换代产品上市,分别是领动PHEV、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EV,以及新ix25、新领动、悦纳改款,几乎月月都有新车上市。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还将引入第三代技术平台,强化整车设计、安全性和运动性能等,明年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会首先应用;发动机技术也将升级,新技术搭载后可节油5%,减少12%的尾气排放。
  品牌营销上,北京现代将“以用户为中心”建立粉丝营销体系,实现以数据为驱动的智能化营销。即将举办的品牌体验日活动到年底将拓展到国内22座城市。
  重塑形象,强化技术实力与品牌营销
  有过行业排名第四的辉煌,也有过短暂的下滑,现在的北京现代对开始复苏的销售业绩并没有自得,他们将目光投向了“2020、2021年北京现代有可能回到巅峰时代”的时刻。
  尹梦铉依表示:“在北京现代发展最好那几年,排名行业第四的时候,我们因为要应对销量增长压力、市场排名压力,而忽略了很多该做而没有做的事情。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是补课。”
  北京现代中韩双方管理层一致认为过去过分追求销量“耽误”了品牌建设。如今,迈出品牌重塑的第一步,北京现代希望亮出自己的“技术底牌”,向实力派蜕变。
  “我们努力提升经营质量,做好产品定位,保持产品价格让消费者放心,做好品牌提升、技术品牌的打造。”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宇表示,“全球在动力系统方面最全的,如果挑三个企业,肯定会有现代汽车,如果挑一个也肯定会是现代汽车,我们从48伏到HEV、PHEV、EV、FCEV,发动机不用说了,AT、CVT、DCT都是自产的。”刘宇对北京现代的产品实力信心十足。
  据樊京涛介绍,现代汽车在产品设计上加强精细化设计,新能源技术多线并举,连续三年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同时,NEXO是世界唯一的氢燃料电池SUV,第二代NEXO续航里程已经从800公里提升到1000公里,纯电动车KONA续航里程455公里,高性能车N品牌在纽博格林赛道上,三款高性能车有两款获得所在组别亚军。在自动驾驶领域,现代汽车计划在2021年量产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
  如何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改变过去“茶壶煮饺子”式的品牌营销?
  尹梦铉给出了答案。“大量的人力调整,主要侧重两个方面,一个是品牌营销方面专家,另外一方面是产品开发专家。”
  其中,品牌营销专家主要推进品牌向上的工作,通过宣传优秀的技术让更多人了解北京现代的产品技术力。产品开发专家方面,以往都是在韩国南阳研究所进行产品开发,现在到北京常驻后,产品开发人员将亲自体验目前中国消费者的痛点、兴奋点,反映到产品研发上,开发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
  “如果这两点能够做好的话,北京现代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将会有巨大改变。”樊京涛认为改变很快会到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