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傅乐希:中国数字化需求领先,宝马积极合作寻求共赢!

日期:2019-08-14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4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新能源汽车 自动驾驶

   近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博鳌举行。首届大会以“新时代 新变革 新产业”为主题,聚焦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联动,以及和智慧城市的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在7月2日上午召开的全体大会上,宝马集团研发董事傅乐希做了主题演讲。
  “到2025年,全球15%—25%的汽车将实现电动化—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到2023年,宝马将提前两年提供25款电动汽车。”傅乐希在大会现场公布了宝马的电动化进程。其实在15年前,宝马就已经启动了电动化计划。在傅乐希看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池资源紧俏度、鼓励政策吸引度以及充电设施充裕度。在这场更像是一场马拉松,而非短跑冲刺的电动化进程中,宝马提前推出电动汽车,足以说明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土壤正适宜。
  事实上,宝马集团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非常密切的一部分。目前全球五分之一的宝马汽车在中国生产,未来这一比重还将增加。即将面世的iX3就将在中国生产,并出口全球。宝马在中国建立了功能完备的研发体系,分别位于沈阳、北京和上海。目前的研发速度还在加速向前推进,之前“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已经转变为“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
  由于数字化已经使全新且个性化的移动出行概念成为可能,据了解,宝马早已从机械工程向高科技领域转型。未来将聚焦数字化的创新领域,在全面互联、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的应用方面进行布局。
  根据最新的IHS预测报告,到2025年全球汽车销量将达到1亿辆。在汽车产业变革的进程中,傅乐希对中国市场有着独特的理解:中国客户对数字化需求要求最高、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成为数字化和移动出行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中国政府正在稳步推动这些变革。“中国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成为首个真正实现智慧城市的国家。”傅乐希如此判断,并直言,“作为宝马集团,我们希望在这一发展进程中成为中国积极而可靠的合作伙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