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安全与召回主题峰会举行,深度热议热点话题

日期:2019-08-14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4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大会 系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安全技术

   近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峰会之一的新能源汽车安全与召回主题峰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讲。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万钢发表主题致辞。
  万钢在致辞中强调了新能源汽车产品质量安全和标准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新能源汽车正处在培育期向成长期转变的关键时期,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特别突出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主题,围绕开发、生产制造、运行使用等涉及到安全的环节,进行集中研讨。”
  万钢强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过程,也是一个标准制定的过程,我们始终要把驾乘者的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新技术在新能源汽车上的普及应用,信息安全等新的安全问题将会叠加出现。因此我们要制定新的安全标准、规范,要多方发力。
  对于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安全发展,万钢表示,要加强科技支撑、提升产业质量、完善安全标准、加强安全监管、加强科学普及。万钢指出,要深入开展动力电池技术的基础性研究,从动力电池的设计、生产制造等环节,提升产品的一致性、可靠性,从源头提升新能源汽车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今天的新能源汽车还正处在培育期向成长期转变的一个重要关口。保障新能源汽车的安全运行,杜绝重大事故,是事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全局的生命线。所以本届峰会特别突出了安全这个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开发,生产制造运行使用等环节涉及的安全问题,进行集中的研讨、深入的交流,这对促进新能源汽车安全技术,加强安全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交通部、应急管理部的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的有关专家学者,吉利汽车、丰田汽车、比亚迪等汽车企业的有关管理人员,围绕构建新能源汽车高质量体系、大数据的安全监管应用、防范新能源汽车安全风险、新能源汽车安全与召回、动力电池安全机理、热失控研究、新能源汽车安全测试等有关问题,阐述了认识,分享了经验,表达了看法。200余名中外代表、嘉宾参加了此次峰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