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广汽下狠手了,续航510km,L2自动驾驶,上市3月杀入新能源榜第四

日期:2019-08-14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4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丰田 新能源汽车 广汽新能源

   2019年7月,在国内7月新能源车销量榜上,广汽新能源Aion S空降至第四名的位置,这是广汽新能源的重点产品,中文名叫埃安,读起来不怎么顺口,或许按照广州普通话的发音,会好听一些。
  先来看看这个月比Aion S销量高的都有谁:北汽EU单月卖出近9000辆,比亚迪元EV销量不到北汽EU的一半,宝骏新能源的销量与本文主角相比,优势不大。
  简单分析下,EU5是北汽新能源目前的主打车型,开发团队在研究消费者需求和强化自身产品力方面下足了功夫,作为比较早开始新能源汽车研发的自主品牌,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已经走上正轨,8937辆的单月销售数据证明它是被认可的;比亚迪元EV是一款纯电动小型SUV,销量排名靠前主要是因为价格优势,毕竟,真正需要SUV的用户,几乎不可能选择在续航方面存在先天不足的车,更何况它还是一辆装载能力不怎么强的小型SUV;至于宝骏新能源,我们后续再另行撰文分析。
  终于轮到本文的主角——Aion S出场了。新车前照灯下沿外侧单独延长出一段发光带的设计,新颖别致;当日行灯亮起时,发光体排列出的图案,又有一点点沃尔沃“雷神之锤”的影子。Aion S车身整体的外观设计原创度很高,值得肯定。
  客观来说,Aion S车尾的设计还挺好看的。贯穿式外灯是当下的流行元素,很多车型都在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ion S的车身尺寸为长4768mm、宽1880mm、高1530mm,轴距为2750mm,这些数据都达到了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领域的主流水平。
  Aion S的内饰设计,也体现出了相当优秀的水平。在当前自主品牌乘用车普遍采用配置堆砌策略的情况下,Aion S在内饰的人机工程学设计方面也下了一些功夫。
  在企业管理课程中,有一个产品规划和设计开发领域的专业名词,叫“先天健壮”,表明产品在市场具备竞争力,不会刚上市就“死”。以目前纯电动轿车这个细分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Aion S确实比其他的竞争者要健壮一些。
  在当下,人们聊起某款车,经常会把“底盘、平台”几个字挂在嘴边。Aion S自然也不能脱离这个话题,广汽新能源专为电动汽车开发的底盘平台叫GEP,相比于一些其他车企通过改造现有常规动力车型的底盘平台来适配电驱动系统的方式来说,广汽新能源的策略无疑可以规避一些由改造带来的缺陷。而Aion S所用的,是已经经过一次迭代的次代GEP平台。
  在电驱动系统方面,广汽新能源采用了来自日本电产公司的高度集成型电驱动单元e-Axle。这款产品将电流转换器、减速器等与电动机集成为一体,可以有效压缩系统的体积并明显减重。高效的电驱动系统结合来自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让Aion S实现了510km的最大续航里程。
  Aion S最初的上市时间为2019年4月,当时分别提供魅630和炫530两个系列共四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是13.98万-20.58万元。
  最近,广汽新能源又发售了Aion S的魅530系列,提供三种配置,售价区间为14.68万-19.28万元。
  据悉,自上市起至今,Aion S各个车型已经接到超过5万份订单,来自消费者的反馈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款车符合当前的市场需求。
  依托原创度比较高的造型设计、510km的超长续航、L2级自动驾驶等多方面的优势,相信只要广汽新能源及其销售网络可以把上述关于驱动、平台、价格和内饰的核心优势宣传好,收到满意的订单量应该不是难事。
  结束语:上个月末,广汽集团还发布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通过ADiGO的智能互联功能,在5G时代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体验和优质服务。如果广汽的这一新战略可以顺利实施,相信Aion S以及Aion后续车型的用户,还能获得更多优质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