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在马斯克的出生地推广电动车,为什么这么难?

日期:2019-08-14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4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日产汽车 新能源汽车

   南非,电动汽车开拓者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出生地。在世界各国大力推广电动汽车之际,这个国家却面临着被远远甩在后面的风险。
  南非全国汽车制造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of South Africa,NAAMSA)CEO迈克?马巴萨(Mike Mabas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国汽车行业准备在今年年底前向政府提交文件,表明其对电动化的统一立场。大众、宝马和日产等汽车制造商都加入了讨论和谈判,希望能将电动汽车革命引入南非市场。
  马巴萨指出,其中一个目标是说服立法者降低或取消该国对进口电动汽车征收的23%的关税,以刺激刚刚起步的国内销量,另一个目标则是建立充电基础设施。然而,该国最主要的电力公司正深陷财务危机。
  根据Naamsa的数据,汽车工业约占南非经济的7%。预计南非经济增速将连续第二年低于1%,其中,汽车业相对而言还是该国比较积极的一个行业。
  日产汽车南非公司董事长迈克·惠特菲尔德(Mike Whitfield)表示:“该国需要向前迈进,并引入新技术。世界其它地区的发展速度非常迅速,如果不采取行动,我们就会被甩在后面。”
  长期以来,南非一直是全球汽车制造中心,吸引了丰田汽车、五十铃汽车等多家汽车制造商在这里建立工厂。2018年,这些汽车制造商从这里向欧洲出口了近21万辆汽车,这还不到当地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但占总出口的60%。
  到目前为止,南非仍没有列出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明确生产计划。2018年,南非政府和该国汽车行业同意延长一项制造业激励计划,创造就业机会,使宝马X3 SUV和日产Novara皮卡等车型得以在本地生产。
  德勤汽车业专家马丁?戴维斯(Martyn Davies)在约翰内斯堡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电动汽车在南非的表现将不会由该国消费者决定,而是由出口市场需求决定。”
  他表示,宝马、福特和梅塞德斯-奔驰在南非的工厂足够好,改组起来相当简单;这些汽车制造商在南非生产的下一款产品可能是电动汽车。
  马巴萨称,根据新的生产计划,到2035年,汽车制造商们必须将年产量提高一倍以上,达到140万辆,如果不同时生产电动汽车和燃油车,这一目标是不可能实现的。
  宝马i3 和捷豹I-Pace 目前是南非市场仅有的两款纯电动车型。日产将推迟最新款Leaf在这里的发布,直到南非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税。
  南非电动汽车发展的另一个障碍是国有电力公司Eskom Holdings SOC(下文简称Eskom)。该公司工厂老旧,设备维护不善,近年来高管和领导层不断变更,一直处于财务危机,但却几乎垄断了全国所有的电力供应。8月初,该公司公布年度亏损近15亿美元,未来三年或将需要政府提供88亿美元的救助。
  Eskom近期被迫实施间歇性轮流停电,并依赖煤炭发电,这与生产电动汽车的环保优势背道而驰。各车企在向政府提交的行业报告中可能会列出Eskom与私营可再生能源项目之间的混合供应计划。
  日产汽车南非公司的惠特菲尔德表示,对政府来说,扭转Eskom财务状况的必要性可能比利用它来振兴电动汽车行业更加紧迫。
  “坦率地说,Eskom的问题必须得到解决,否则我们将面临更大的问题。”他说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