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轿车 » 正文

再战新能源市场,领动PHEV有何独到之处?

日期:2019-08-15    来源:一品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领动PHEV 北京现代

   中国新能源产业在经过长达5年补贴后,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截止到去年12月,中国的新能源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已经超过56%。虽然在今年,中国新能源市场增势放缓,但随着未来国家政策的持续要求,依然可以清晰的预测出新能源市场是未来市场竞争的一个焦点或者红海。
  作为国内合资企业投入新能源开发最早企业的北京现代自然不希望在中国的新能源市场“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在去年,北京现代已经率先完成HEV、PHEV、EV三种新能源的产业布局。
  面对造车新势力们的崛起和合资新能源们的大举进攻,新能源技术储备雄厚的北京现代也于今日(2019年8月14日)正式推出了领动PHEV,抢占合资品牌在这一细分的空缺。
  身为北京现代旗下明星车型领动的插混版本,其采用1.6L+电动机的总成,纯电续航达到85km,百公里油耗低至1L。除此之外,新车并增配了手机无线充电、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竞争力不容小觑。新车的售价为:19.78万-22.1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5.78万-17.88万元。
  凭何实力抢占细分市场?
  领动PHEV的整体设计与燃油版如出一辙,这也是大多数车企常用的设计手法。领动燃油版的设计造型也得到市场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将其造型进行精加工也是顺应消费者的需求之所在。
  当然,为了凸显其与燃油版车型的不同,领动PHEV也在细节方面做了处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里面的横幅由5道变为了8道,显得更为密集,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给人视觉宽度的拉长。下方雾灯的设计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光源方面采用了LED光源。
  侧面造型与燃油版如出一辙,长宽高为4610/1800/1450mm,轴距为2700mm,尺寸也与燃油版车型完全一致。充电接口被设计到了左侧前翼子板上,并标有“BLUE-DRIVE”(蓝驱)字样,美中不足的是仅仅支持慢充,燃油加注口则被安排在了左侧后翼子板上。
  内饰的变化主要集中在空调触控面板以及中控台的配色部分。性价比是韩系车的长处,所以北京现代也不遗余力的为领动PHEV配备了一系列人性化配置,其中包括电子手刹、驻车雷达、前排电动调节座椅(带记忆)、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驾驶模式选择、EV/HEV模式切换、车道保持、盲区监测、自动大灯、双区自动空调、一键启动、无线充电板、定速巡航,以及现代Bluelink车机系统等。
  动力方面,领动PHEV版搭载的是1.6L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并且采用的是来源于IONIQ的新能源技术。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77.2千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电动机最大功率44.5千瓦;电池容量为12.9kWh,纯电动续航里程达85km,充满电需4.75小时。得益于电机和变速箱的辅助,这使得领动PHEV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1.0L/100km。
  在这个细分市场,领动PHEV并不是先来者,雷凌双擎E+和卡罗拉双擎E+则算得上是先入为主。领动PHEV想要从两者口中夺食,还需拿出诚意来吸引消费者。
  首先,领动PHEV补贴后的售价为15.78-17.88万元,而雷凌双擎E+补贴后为19.06-20.56万元,卡罗拉双擎E+补贴后售价为18.98-21.28万元。
  从价格来看,领动PHEV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更为亲民的售价辅以更高的颜值与丰富的配置使其性价比攀升。此外,得益于北京现代背后雄厚的技术储备,这也使领动PHEVNEDC续航里程为85km,两款竞争对手的纯电续航仅为55KM。
  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产品力的高低成为了打动人心的最有力的武器,相信领动插电式混动版定能凭借不俗的产品力取得一个不低的销量成绩。
  深化新能源布局
  现场发布会上,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张宇讲道:“北京现代是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开发与生产的合资企业。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完成了EV、HEV、PHEV三大技术路线的产品布局,今年北京现代将继续推出领动PHEV、昂西诺纯电和菲斯塔纯电这三款新能源车。”
  领动PHEV的上市为北京现代深化新能源布局奠定了基础。2018年被称为北京现代的回暖期,而2019年,则是北京现代的发力期。抓住市场消费痛处,才能使北京现代的力气打在要害。
  面对瞬息万变的汽车市场和消费者对智能化、新能源化、性能化、个性化的需求,北京现代先行一步启动了对产品的迭代升级来求得先机。
  而继续推出昂西诺纯电动和菲斯塔纯电动则是北京现代践行新能源化的目标。其中昂希诺应用德国大陆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EM15系列电机总成,启动电机功率为60kW,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50kW,并将搭载宁德时代电池,NEDC续航可达到500km。而菲斯塔纯电被加大至4705/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配备135kW的电动机,预计在第四季度上市。
  菲斯塔刚上市之初就凭借着强性能、高颜值一跃而之成为爆款,而继承燃油版车型基因的菲斯塔纯电版也很可能是一匹黑马。
  北京现代能这样一次性完成对紧凑型纯电轿跑、SUV、插电混动轿车的铺排,离不开极具前瞻性的技术储备。故而能准确抓住新机遇且迅速发力,抢占先机。所以三款车上市后,势必带动合资新能源实力在国内市场的新一轮突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