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北汽新能源7月销量同比增长77.9%,属于它的下半场才刚刚开始

日期:2019-08-15    来源:汽场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蓝谷 新能源汽车 汽车销量

   据北汽蓝谷最新产销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7月销售新车12,509辆,同比增长77.9%;1-7月累计销量达77,668辆,累计同比增长28.10%。
  尽管7月份同比增速达到了77.9%,但是相对于6月份超过2.6万辆的销量来说相差较多,并且北汽新能源年销目标22万辆,目前北汽新能源年度销量目标完成度仅为35.3%,想靠剩下五个月完成这个目标难度真的有些大。
  新能源补贴退坡对北汽新能源销量影响较大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7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6万辆,环比下降12.5%,同比下降12.9%,最近几年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首次出现下滑,这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增速应该很难再出现此前那样的高增长了。
  根据北汽的产品结构来看,主要分为EC、EU、EX系列,其中EC系列续航为261-301千米的微型车,而EU和EX系列续航均在300千米左右,价格在10万元上下,在这个价格区间,那些资金有限的消费者很容易被补贴退坡所影响。
  北汽新能源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今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就主动优化了产能结构,曾经承担走量任务的部分低端车型陆续停产,转而向更高级别产品发展。
  比如随着续航达到501km的EX3以及403km的EC5的上市,北汽的产销结构也在逐步改善,今年上半年,北汽的销量大旗也开始落到中端车型的EU系列身上,低端的EC系列正在缓慢退出,这是北汽新能源在寻求突破的开始。
  它的下半场才刚刚开始
  于正处于转型期的北汽新能源来说,今年想要完成年初时定下的22万辆销售目标压力确实有点大。不过从往年的情况来看,第3、4季度才是北汽新能源真正发力的阶段。
  在一个月后开幕的第22届成都车展上,北汽新能源将带来定位更高的EU7和续航能力更强的EU5 R600两款新车型,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从而提升品牌销量。
  面对22万辆的销量压力北汽新能源总经理李一秀表示,除了C端市场的变化之外,北汽新能源未来在政府、移动出行公司等大客户采购方面应该会有不错的销量增幅,所以22万辆销量目标仍在可控范围之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