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车企巨头盈利能力走低 或因新能源汽车分享市场

日期:2019-08-15    来源:TechWeb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造车企业 盈利能力 新能源汽车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下行,多家车企巨头也没能逃离业绩下滑的命运。全球汽车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近日,对于盈利能力走低的现状,车企巨头纷纷表明原因。
  日产汽车方面解释,公司盈利能力受到收入减少和外部因素(如原材料成本、汇率波动和符合监管标准的投资)的负面影响。
  本田汽车则把盈利下滑的原因归结到海外市场。“美国、印度等部分海外市场汽车销售不振和美国税制改革产生的成本增加是下调销售和盈利预期的主要原因。”本田汽车方面表示。
  有媒体指出,全球车市产销量的下滑以及目前新四化推进下对于外来新技术开发的支出,使得车企处于一个动能转换尚未接轨而支出却日益加大的状态里。
  数据显示确实如此,比如对于奥迪集团、宝马集团来说,研发投入的加大吞噬了一部分利润。宝马集团财报显示,宝马第二季度研发费用总计14亿欧元,同比增长5.9%。房地产、厂房和设备投资增长超过总费用的1/3,为11.76亿欧元。
  奥迪集团方面表示,经营利润有所下降,是因为过去几年生产基地持续扩建、折旧摊销增加和人工成本增加,针对未来技术的提前布局投入也对经营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车企巨头受到目前在新能源汽车产品方面选择不足的影响,部分市场份额被新能源汽车抢占,销量因此出现下滑的迹象。此外,现阶段全球经济的萎靡环境也对车企的业绩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