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山东下了一场大暴雨,却无意揭开了新能源车的一块“遮羞布”!

日期:2019-08-15    来源:汽车工厂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利奇马 汽车防护 新能源汽车

   “利奇马”9号超级台风席卷我国各地,超级台风又称超强台风或超强烈台风,气象局缩写SuperTY,是一种常见且破坏力很大的气象灾害。一般来讲,超强台风指的是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超过51米/秒,16级以上的强风。超级台风一般来自海面,陆地难以有条件形成超级台风。
  从最开始从浙江登陆,造成一番破坏后又开始北上,直到昨日上午8时,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利奇马”在渤海东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昨日14时对其停止编号。
  但也有人表示:山东下了一场大暴雨,却无意揭开了新能源车的一块“遮羞布”!
  在“利奇马”登陆我国东北地区后,局部地区降雨量瞬间增加,多条河流水位超过警戒线,持续不断的降雨很快就造成了城市的内涝。部分低洼地区的车辆来不及转移,相继被洪水淹没。
  新能源车型主要由电驱动,有些功能被水浸泡后,已经相当于报废,给车主们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可以说新能源车型根本没有修理的必要。
  而燃油车相比新能源还是要好很多,燃油车大部分都是机械操作,只要在浸水后处理得当,还可以继续使用,现在我们在二手车市场上,所见到的大部分都是燃油车,还很少见到新能源车型,这也是原因之一。
  当然,新能源车型到现在为止,也已经拥有很强的防护能力,达到IP67级,涉水能力上比燃油车还要厉害。
  但在面对如此严重的长时间泡水时,新能源的结构相比燃油车会更吃亏。但如果新能源车型只是短暂进水,其实对电池组的影响并不大,在经过厂商设计把电池组与电机密封,可以保证在一定时间内不进水。但我们也要注意,新能源车型进水后,最后等到完全晾干后再进行充电。
  从目前的新能源车型发展来看,确实还存在着一定缺陷:
  1、驱动方式比较单一,且续航能力比燃油车差一点;
  2、新能源电池一般设计在车底,进水的可能性会更大;
  3、新能源车型防水能力未达到顶级;
  当然,相信随着我国的汽车工业不断进步,同时对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如此努力,在新能源领域也能更上一层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