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市场应对新“变量”

日期:2019-08-15    来源:大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市场转型 补贴退坡

   昨日开幕的2019(第二十四届)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新能源汽车的”戏份“比往届更重,首次在星河街搭建近3000平方米专业棚房作为室内新能源汽车展区,宝马、雷克萨斯、大众、蔚来、比亚迪、奇瑞、长安、广汽、北汽、威马、启辰等10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40余款车型集中展示。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各家车企都围绕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的新“变量”展开应对。
  补贴退坡是第一个市场”变量“。3月26日,财政部等多部委联合发布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并设置3个月的过渡期。自6月26日起,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将在2018年基础上平均退坡50%,为此多数车企采取了赶在退坡政策实施前突击上牌的做法。
  北汽新能源大连汇歌店总经理贾孝雨告诉记者,在大连市场,这种应对方法的效果并未达到预期。这些提前上牌的车辆被他们称为次新车,该店一款销售价格为9.98万元的车型,全新车优惠2000元,而次新车平时优惠1万元,在车展上优惠2万元。不过,次新车在系统中显示为二手车,尽管与全新车有明显的价差,很多购车者仍然不感兴趣,清库存速度较慢。这意味着不仅占用了大量资金,还带来很多额外的财务费用。
  另一位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则表示,补贴退坡之后,同款车型直接涨价,消费者恐怕难以消化。不过,车企会通过对车型进行改款、增加配置等方式,对车型重新包装,来应对这一问题。
  另一个”变量“则来自购车者结构。大连盛世开元比亚迪直营店市场经理董维表示,比亚迪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时间较早,当时以单位、企业购车为主。而现在个人购车者明显增多,根据他们对购车客户的调查,以“尝鲜”的个人购车者占到1/3,还有部分刚需个人购车者,其中企业主、退休职工、年轻人、全职主妇等都有。
  他介绍,目前,比亚迪的纯电动车从元EV到唐EV,销售价格从9万元以下到30万元出头,覆盖的购车群体已经比较宽。其中,购买旗舰车型唐EV的,一般是对比亚迪有了解,并有一定品牌忠诚度的购车者。
  中通(大连)汽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霆表示,该公司销售奇瑞和开瑞的新能源汽车,目前个人购车和商用购车各占一半。下一步,网约车将带来很大增量,7月份就有大连本地的网约车运营平台与奇瑞签订协议,将采购5000辆6座新能源SUV,其中计划投放大连市场的达到千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