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8月14日】

日期:2019-08-15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恒大造车

  1.6217辆电动汽车因电池问题被召回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召回公告,今年7月共12个品牌37.48万辆汽车被召回。其中,北汽新能源和南京金龙客车缺陷问题均发生在电池上。加上之前6月蔚来ES8召回,今年1-7月因电池原因导致的新能源汽车召回案例已有三起,涉及召回车辆为6217辆。
  2.微宏动力遭遇危机
  记者获悉,国内最早提出钛酸锂电池的企业——微宏动力遭遇危机,据内部人士爆料:“估计今年微宏动力顶不过去了,人员也都流失的差不多了,乘用车业务没打开,过去专注的客车业务却在逐步萎缩。”业内人士分析,微宏动力的症结在于电池价格昂贵、快充技术被弃用以及横向拓展进展缓慢。
  3.7月磷酸铁锂装机量反超三元 磷酸铁锂即将回归?
  记者今日获悉,根据有关部门统计,7月份的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达2.584Gwh,占比达55%;而三元电池装机量仅2.075Gwh,占比为44%。这也意味着本月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已经反超三元电池。
  4.恒大造车半年亏损20亿
  近日,恒大健康发布盈利预警,表示由于新能源汽车业务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大幅增加,预计上半年录得约20亿元亏损。
  5.2968块锂电池遭海关拦截禁上港珠澳大桥
  近日,中山市某公司向海关申报经由港珠澳大桥口岸出口的锂电池一批,数量2968个,货重79千克,货值54373.76元。由于锂电池属于危险货物,根据港珠澳大桥交通安全管理部门相关要求,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港珠澳大桥通行。海关只好将其退运处理。
  6.全国最大火电AGC储能项目试运行
  近日,由山东院设计的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30MW/14.93MWh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储能调频项目,也是唯一配置在百万千瓦火电机组上的储能调频项目。
  7.先导智能上半年业绩大涨20.16%
  8月13日记者获悉,国内著名锂电企业先导智能上半年财报出炉,根据财报内容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1亿元,同比增长29.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亿元,同比增长2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85亿元,同比增长17.94%。公司锂电设备业务增长明显,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因。
  8.德赛电池动力业务持续亏损
  8月12日,德赛电池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3.3亿元,同比增长16.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27.70%。报告期内,德赛电池动力电池业务进展依然不理想,仍处于亏损状态。子公司惠州蓝微新源上半年实现营收4422万元,净利润-762万元,亏损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
  9.特斯拉上书纽约州最高法院为自建充电站争补贴
全世界许多国家或者地方的政府,针对电动车和周边设施建设都提供了各种补贴激励措施,以此鼓励行业发展。这些政府补贴也成为电动车企业千方百计争取的一项额外收入。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电动车行业翘楚特斯拉公司日前在美国纽约州通过法律手段,为自建的充电站网络争取应该得到的政府补贴。据了解,代表特斯拉公司的法律文件已经提交到了纽约州最高法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