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欧盟商用潮汐能技术日趋成熟

日期:2019-08-15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技术 潮汐发电 新能源技术

       一直以来,海洋资源丰富的欧盟各国十分重视海洋能源的技术发展,欧盟委员会更是将海洋能源评价为“即丰富又可再生”。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调查,到2050年,海洋能源有望为欧盟提供10%左右的电力需求。
  在此背景下,蕴含巨大能量的潮汐吸引了诸多目光。
  法罗群岛的“风筝”
  近日,在法罗群岛周围海域安装潮汐能设备“风筝”项目技术协议已经达成。根据协议,瑞典海洋能源企业Minesto和法罗群岛电力公司SEV负责安装、调试、运营Minesto公司的DG100型号潮汐能设备。该型号设备重量1~2吨,机翼跨度4~6米,定额功率为100千瓦。
  在本月中旬发布的一份声明中,SEV承诺将通过电力购买协议购买项目完成后生产的电力。Minesto的技术利用水流在机翼上产生水动力升力将其向上推,方向舵以八字形的轨迹操纵“风筝”,当它“飞翔”时,水流过涡轮机产生电力。SEV首席执行官白昆·朱鲁斯表示:“作为一个偏远的岛屿,我们没有从邻国购买电力的能力。去年,我们进行了潮汐流测量,处于适当成本水平的潮汐能可能是解决难题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在法罗群岛西北部的一个海峡———韦斯特曼纳松,工作人员找到了安装Minesto技术的地点。第一阶段的安装将在2019年底或2020年开始,第二阶段的安装则在2020年开始。
  英企欲打造“最强潮汐发电平台”
  英国轨道海洋动力公司公布了商用生产潮汐涡轮机的设计方案,该公司称,此涡轮机将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潮汐发电平台”。在公告中,轨道海洋动力公司说,依照计划,将在2020年位于奥克尼的欧洲海洋能源中心部署其轨道O2型2兆瓦涡轮机。轨道O2将使用一个73米长的浮动结构来支撑两侧1兆瓦的涡轮机,转子直径为20米。在水流速达到每秒2.5米时,涡轮机最大功率为2兆瓦。
  2016年,轨道海洋动力公司启动了SR2000型涡轮机,在12个月的测试中,SR2000生产了超过3吉瓦时的电力。
  轨道海洋动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科特表示:“轨道O2是未来商业项目的低成本解决方案,并且建立在SR2000成为行业突破的基础上。这种优化的涡轮机将在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点解锁全球潮汐市场,为监管者和投资者提供一个新的、可预测的可再生能源选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