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月球每天都给地球带来潮汐,可为什么人类不能有效利用?

日期:2019-08-15    来源:潮汐总览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月球影响 潮汐利用 新能源发展

   大家都知道海洋作为我们还未能完全开发的宝库,存在着很多我们都需要的东西,其中潮汐就是很重要的能量来源,而潮汐也是因为月球在围绕地球公转的时候产生的磁场变化导致的,这种嗯那个圆清洁而且无污染,是一种安全可靠的能源,但是为什么现在还是很少国家使用这种能源呢?
  有科学家经过计算,得出海洋潮汐能可以用于装机发电就能达到10亿多千瓦,扣去能量的损耗,每年就能产生1.24亿亿度的电,可以有效缓解世界上很多地区的能源紧张问题,目前全球有40多个国家在研究潮汐能发电,法国是走在最前列的,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已经开始利用潮汐能发电了。
  潮汐所蕴含的能量是极为恐怖的,一米高的波浪如果冲击海岸,就能产生大概一千万瓦的能量,一平方公里的海域就能产生超过20万千瓦能量,所以这么多优质而清洁的能源,自然也成为各国科学家争先研究的对象,如何利用海浪来大规模发电,成为能源专家们研究的课题之一。
  目前不能有效利用潮汐能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无法建成能够有效接收海水冲击产生能量的设备,而且也无法完美的将这些能量转化为电能,而且在保存或者运输这些电能上也是目前技术很难达的,所以目前潮汐能作为一个大蛋糕,我们只能尝到一点甜头,但是无法放开了吃。
  如果能够有效利用这些潮汐能量,我们的工业水平和科技进步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飞跃,不需要再像现在这样因为能源的问题而无法研发更先进的科技,所以作为未来能源宝库的海洋,如果谁能占到先机,在未来的国家竞争间就会占据巨大的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