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比亚迪/丰田2025年前合作推出纯电动车

日期:2019-08-15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丰田汽车 新能源汽车

 
  前脚丰田刚和动力电池领域“新贵”宁德时代“官宣”,后脚又牵手了行业“大佬”比亚迪,不过后者合作不仅限于动力电池。7月19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与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签订合约,双方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
针对合作车型具体性能、参数等各项信息,双方还未有进一步消息发布,但可以明确的是,未来双方合作车型将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而汽车之家在此前还了解到,两方合作会以两家公司名义进行,不会成立合资公司。
  丰田与比亚迪的多维度合作其实早有苗头,今年6月,丰田在东京举行的电动化相关主题发布会上宣布,将与宁德时代、比亚迪、东芝等车载电池厂商合作,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当时外界就有声音指出,丰田与比亚迪的合作绝不仅仅在动力电池领域。
  此次合约的签订,进一步证实了上述推测。实际上,作为传统车企代表,比亚迪和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皆已经耕耘多年。
  比亚迪自不用说,从进入汽车领域开始即带有“新能源”标签,企业于2008年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从2015年起,连续四年拿下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第一。今年3月,比亚迪还推出了定位纯电动的e系列,希望从微型车入手,进一步普及新能源车。
  丰田方面,其实早在1995年,随着第一款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问世,就一直活跃在清洁能源汽车“舞台”。今年以来,更是加速了电动化布局,并提出至2025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提升至550万辆以上,这比之前宣布的计划提前了大约5年。
  不过,丰田在新能源领域布局一直还是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氢燃料电池汽车为主,但在纯电动领域脚步较慢,此次选择与比亚迪合作,或可以较快速掌握纯电动领域相关上下游供应体系,而比亚迪或也能开拓更多的商业模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