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将上调Model 3价格!上海工厂会拯救特斯拉吗?

日期:2019-08-15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由于人民币汇率原因,特斯拉计划上调Model 3在中国的售价。
  最近,有消息称,受人民币汇率的影响,特斯拉正在计划上调Model 3在中国地区的售价。而这一调整,应该会发生在中国制造的Model 3推出之前。
  8月以来,特朗普表示美国将于9月1日开始,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来自中国的商品和产品加征10%的关税,而人民币汇率十年以来首次跌破“7”关口。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这些都在让特斯拉考虑上调其产品在中国的售价。
  “U.S. electric vehicle maker Tesla Incis considering lifting its prices in China from September amid yuan-relateduncertainty, two people familiar with the matter said.”
  “两名知情人士称,由于人民币汇率的不确定性,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考虑从9月起上调在华价格”
  特斯拉目前在中国销售的车型,都是从美国进口,因此本身都需缴纳进口关税。而随着人民币贬值导致的购买力下降,特斯拉的车型在国内显得越来越昂贵。
  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特斯拉最重要的两个市场之一,特斯拉也在试图解决这一问题。特斯拉在上海建设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便是重要的一项措施。
  特斯拉在上海的这家超级工厂将主要用来生产低端版本的Model 3,这将使这些Model 3车型国产化,从而大幅降低车型价格。虽然这些车型在国内销售,仍将被征收15%的最惠国关税,但这还是要远远低于美国进口车型可能被征收的高达40%的关税。
  在之前的6月份,特斯拉曾宣布国产版的Model3的预售价格为32.8万元,并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交货。
  而到目前为止,特斯拉还没有发布上调Model 3价格官方说明。
  中国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最重要的市场,所以特斯拉在中国的任何决策应该都是非常重要的,必须再三考量。而如果特斯拉的策略没有出现问题,特斯拉在中国的市场规模可能很快就会超过美国。
  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是特斯拉完成这一目标的一项重要前提。此前,外界对于这家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的建设进度一直很好奇,并且对于能否按时在年底投产一直存在疑问。
  但就目前来看,即使在当下这个时候,特斯拉依然坚持着年底交付的计划,再加上各个媒体对于超级工厂的“探班”,都让我们对于这家工厂的进展抱有信心。预计特斯拉应该会在今年年底前在上海的超级工厂实现低产量,并在2020年年中达到更高的产量水平(每周1000至2000辆)。
  除此之外,我们也不要低估了这家超级工厂的重要性。成立17年以来,特斯拉首次在两家不同的工厂生产整车,而且两家工厂各自都位于特斯拉最重要的两个市场之一。况且,我们依然认为,上海超级工厂将会是特斯拉实现盈利的重要契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