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15日)

日期:2019-08-1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1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2019年8月15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广东阳江推动合金风电产业 打造大湾区清洁能源供应基地
  近日,广东阳江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召开,阳江市正全力打造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和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且风电产业现已初步形成从海上风电开发到风电装备制造、研发、运维的全产业链格局。此外,阳江将打造大湾区清洁能源供应基地。截止2019年6月,包括风电产业装备检验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大数据中心等10余个风电产业重大项目已落户。
  2、24MW!湖南蓝山风电场12台风机吊装完成
  8月6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湖南蓝山风电项目12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该工程位于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紫良乡,累计安装12台2.0兆瓦风机。
  3、大型海上风电叶片测试研究项目启动
  日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叶片测试技术研究及测试系统研制” 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该项目针对大功率海上风力发电机组120米级叶片的测试需求设立,以“海上风电叶片多类型载荷耦合机制及结构损伤机理”、“多点双自由度加载系统运动学与动力学耦合问题”等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并加以应用验证为目标,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结项。
  4、48MW!金山能源子公司大林台风电场新建工程正式并网发电
  8月15日,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彰武华电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大林台风电场(24台风机,共计48MW)新建工程正式并网发电。据悉,该风电场位于阜新市应彰武县章古台镇境内,本期安装2000kW风力发电机组24台,装机容量为48MW。
  5、3.32亿元转让!华锐风电东家终于落定
  8月15日,华锐风电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大连重工与北京中顺宜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华锐风电股权转让暨引进战略投资机构之框架协议》,北京中顺宜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购买大连重工持有的华锐风电部分或全部股份,意向购买比例为10%-15.51%。股份转让的价格确定为1.1元/股,转让总价款332,346,366元。
  6、2019上半年飞鹿股份盈利实现同比下降58.43%
  8月15日,飞鹿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19.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50.54万元,同比下降58.43%。据悉,飞鹿股份新能源领域主营业务包风电核电特种装备、新能源汽车制造等。
  7、阳光电源拟回购52.8万股股权激励股份并注销
  8月15日,阳光电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4.60元到8.74元的价格进行股票回购,回购数量为52.80万股,约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04%。从公司股本来看,本次拟回购的52.80万股股份予以注销后,公司总股本将较现有股本14.58亿股有所下降。从股价来看,公司最新收盘价为9.90元(以2019年8月14日计),回购价格为4.60到8.74元,较最新收盘价的溢价为-53.54%到-11.72%。
  海外头条
  1、全球最大风机已从法国运往荷兰进行测试
  GE制造的全球最大单机容量风电机组Haliade-X 12MW 的机舱部分,已运往鹿特丹。据悉,Haliade-X 风机的风轮直径达 220 米,搭载107米长叶片,风机整体高度269米,名义功率 12MW。目前,第二台Haliade-X机舱目前也正在法国圣纳泽尔组装,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送到英国Blyth的ORE Catapult测试中心进行测试。
  2、900MW!Tneeet又一海上风电项目实现与陆上高压输电网的连接
  近日,荷兰输电系统营运商Tennet的900MWBorWin3海上风电容量实现了与陆上高压输电网的连接。据悉,BorWin3是Tennet的第12个海上并网项目,其将海上输电容量提高到7GW以上,超过了德国政府原计划到2020年实现6.5GW目标。
  3、288MW!欧洲建设最大陆上风电项目
  近日,Statkraft公司已在其位于挪威的288MWStorheia风电厂安装了最后一台涡轮机。据悉,Storheia风电厂由80台维斯塔斯(Vestas)V117机器组成,每台机器的额定功率为3.6MW;一旦建成,将成为挪威最大的风电厂。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
  4、453MW!Siemens Gamesa中标印度风电项目
  近日,Siemens Gamesa已获得印度Alfanar公司的第一份订单,为两家风电厂提供206台2.2-122风力涡轮机,总装机容量达453MW。据悉,这两个项目位于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Bhuj,该公司为其中一个项目提供202MW,为另一个项目提供251MW。Alfanar Global Development首席执行官Jamal Wadi表示,这是他们在印度Bhuj开发的SECI投标中获得600MW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今日微语
  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