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抢装”下的蛋:上半年风电新增9GW抢风机、抢开工

日期:2019-08-16    来源:腾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机招标 风力发电

  在政策调整影响下,预计2020年新增并网装机将超过2015年的高点,有望超过30GW新增并网规模。
  当前,存量已经核准未开工的风电项目是运营商投资建设的重点。国内主要运营商国家能源、华能新能源、国电投、中广核新能源、三峡新能源等均加大年内风电开工建设的进程,并列支了规模在千亿元级别的资本开支,用于新能源领域的开发。
  一些大型中央企业近期也开始着手风电项目的收购计划,这包括存量并网新能源项目、具备开工建设的项目,因为此类项目收购涉及民营企业,此前央企均中止了与民营企业的合作。华能收购协鑫光伏电站资产,就是此番重启收购计划的代表。
  中央企业是风电、光伏电站资产的运营主力,但同时也饱受补贴拖欠困扰。目前,各主要新能源企业补贴拖欠规模均在百亿元以上。并成为企业运营过程中的一个不确定因素,甚至有企业经营人对国家信用产生质疑。
  在风电抢装行情下,风机制造环节出现“一机难求”的状况,风机价格高企,部分整机制造商主流机型策略报价已经逼近4000元/千瓦的高位;制造商风机交付能力在2018、2019年两年受到严峻考验,某些制造商在部分低价风机合同中违约,以保证高价合同的交付。
  某风电投资商明确,风机招标完成后,要在几个月内交付第一台风机。此种状况,对风机制造商而言,是改善毛利率的契机,也是产能的一次考验。
  与此同时,风机零部件的供需已经变得前所未有的紧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