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款BMW5系搭载高压电池 容量提升30%

日期:2019-08-16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宝马集团 纯电动汽车

   宝马集团正在加快推进其电气化战略进程,并在电池技术上不断提升。
  外媒报道称,宝马今年在欧洲推出的新款BMW5系轿车有两种版本-RWD和AWD(xDrive)。最大的改变是搭载了能量密度更高的锂离子电池,在电池尺寸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增加了电池容量和整车续航里程。
  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BMW5系轿车均获得宝马集团电动车型电池技术领域最新进展的支持。
  具体来看,新BMW530e轿车的新型高压锂电池的总容量从原来的9.2kWh提升至12.0kWh(10.8kWh可用),电池容量提升约30%。
  电池容量和能量密度的提升为新车型提供更高的续航里程。宝马表示,新BMW530e轿车在纯电模式下可行驶49-57公里(30-35英里)WLTP或61-66公里(38-41英里)NEDC。
  在充电方面,新BMW530e轿车使用传统家用电源插座充电充满需6小时,在3.7千瓦(16A/230V)情况下充电仅需3.6小时。
  作为另一款升级版产品,BMW530exDrive的电池容量同样为12.0kWh(10.8kWh可用),纯电模式下可行驶46-53公里(29-33英里)WLTP或55-58公里(34-36英里)NEDC。
  值得注意的是,继BMW530e之后,BMW225xeActiveTourer现在也在升级最新的电池技术。
  新一代高压电池将BMW225xeActiveTourer的纯电续航里程提高了25%以上,达到53公里。电池容量从7.7kWh提升至10.0kWh(8.8kWh可用),电池尺寸或与BMW530e相同。
  尽管宝马并没有透露新一代电池的材料体系以及能量密度,但其电池供应商主要为三星SDI和宁德时代,采用方形三元电池。新530e轿车能在不改变电池尺寸的情况下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意味着其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得到了明显提升。
  由此可以看出,宝马当前在电气化战略上研发重点仍主要集中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而在升级方面核心的改变就是更换能量密度更高的新型高压锂电池。
  例如宝马今年已经上市的X1xDrive25Le新车型,搭载了宁德时代生产的NCM811体系方型动力电池,可以实现110公里纯电续航。
  当前,宝马在国际上的电芯主要由三星SDI供应,同时也在接触其它国际电池供应商。而在中国,宝马的电池供应商则是宁德时代。上述两家电池企业主要负责供应电芯,由宝马在全球的三大PACK工厂负责动力总成。
  日前,外媒报道称,宝马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将其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工厂的动力电池生产能力提升一倍,生产的高压电池将搭载在X3xDrive30e和X5xDrive45e两款PHEV车型上。
  该工厂将组装具有更高能量密度的“第四代”电池,电芯采购自三星SDI。而在中国沈阳,宝马建立了一座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中心,生产BMW全新第五代动力电池,电芯由宁德时代供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