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丰田本田笑了!油电混动或“转正”,新能源市场要变天了!

日期:2019-08-16    来源:玩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油电混动 新能源市场

   目前市面上的混动技术,大致可以分为油混和插混两大类,分别以丰田本田和比亚迪为代表。而其中插混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以2018年为例,插电混动车型销量猛增176.3%,占据新能源市场近30%的市场份额。
  但是众所周知的是,插混在我国之所以能够获得迅猛发展,政策的推动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插电混动被列为新能源车型的序列,在部分地区能够上绿牌、享受国家补贴,也是很多人购买插混车型的重要理由。
  和插混的待遇不同,油混的车型一直以来都是被排除在新能源车型以外的,而是作为燃油车型存在,不能享受上牌和补贴政策。不过这样的现状似乎要有所改变了。
  油混或归入新能源汽车
  前不久,发改委发布了 《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其中指出“本办法所称传统能源乘用车,是指除新能源乘用车以外的,能够燃用汽油、柴油、气体燃料或者醇醚燃料等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
  也就是说这条修正案,将油混车型和插混车型并列,同列新能源汽车之列。这意味着如果这条修正案成立,油混车型可能会获得绿牌或者补贴等政策优待,油电混动车型终于要“转正”了。
  新能源市场要变天
  这条修正案如果实行,无疑将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投入一颗重磅炸弹,这意味着以比亚迪为首的插电混动车型,与油混车型相比的最大竞争优势丧失殆尽,不得不直面油混车型的竞争。
  与插混车型相比,油混车型的灵活性更强、便利性更佳、不受基础设施的束缚,所以普适性也更强,能够满足更多人对燃油经济性的需求,而这也是插混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
  再联想到丰田一元转让混动技术,丰田旗下的松下电动汽车能源公司宣布,在华设立一家全新电池工厂生产混合动力汽车所需的镍氢电池,这则消息就更加耐人寻味了。而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可能就是以丰田和本田为首的专注油混的合资汽车品牌了。
  究竟比亚迪能不能承受住油混车型的冲击,就让我门拭目以待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