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蔚来的尴尬:ES6与ES8开始“左右手”互博

日期:2019-08-16    来源:亿欧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在蔚来刚刚公布的7月交付数据中,月销量为1502辆,相对于6月的1340辆有所增长——其中ES6共交付1066辆。今年6月中旬,ES6正式开启交付,当月交付数量就达到413辆,7月交付量就实现破千辆。
  但一个坏消息是:似乎没有实现“多生孩子好打架”的预期。ES6在某种程度上,拿走了ES8的蛋糕。7月,ES8共交付436辆,远低于此前。
  近半年,根据官方公布的交付数据显示,ES8每月的交付量基本可以保持在1000辆左右。而ES8的7月交付量却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交付量连ES6的一半都不到。
  ES8作为蔚来交付的第一款车型,今年年初蔚来宣布已经消耗完ES8自2017年底积攒的历史订单以来,除了3月ES8销量实现增长以外,其余各月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ES6正式交付以来的7月。
  ES6的上市似乎已经让蔚来开启了“左右手”互博的模式,蔚来ES6几乎拥有ES8的所有配置,除尺寸稍小外,其产品力和实际体验甚至优于ES8。但是,ES6的起步售价却比ES8低出不少,这是ES6抢占ES8市场份额的原因之一,加之近期出现的沸沸扬扬的多起蔚来ES8自燃事件,以及召回事件所带来的不良影响,无疑给了ES8带来一定影响。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今年上半年,蔚来汽车共交付7542辆车(包括第一季度3989辆,第二季度3553辆),与年初定下的全年4万—5万辆销量目标比,有相当的距离。
  此外,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2019年上半年蔚来汽车交付量排名第三,即使排名第一位的小鹏汽车,销量也不过万,造车新势力半年的销量依旧让人担忧,尤其是与传统汽车企业相比,差距悬殊。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6万辆,同比增长73.17%,而北汽新能源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7.8万辆,同比增长28%。
  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逐步减少,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越来越需要依靠自身实力来获得销量,如何在“价格”与“配置”之间得到一个平衡,将是每个造车新势力都将面临的难题。
  而目前来看,作为蔚来目前的“头牌”,ES6的市场表现还算不错,如果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ES6或许有望为蔚来挽回一定的局面。但是可以想象,目前ES6正处于产能爬坡期,其交付量并不能反映出订单的实际增长。ES6究竟能否救活蔚来,还要等既有订单全部消耗完以后再重新观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