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无人驾驶汽车正式“开跑”

日期:2019-08-16    来源:TechWeb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技术 丰田汽车 汽车产业转型

   据媒体报道,8月2日,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牵头,整合行业资源、共同研发的新能源自动驾驶车Lite日前已经在首钢园区开始示范运营,实现了无人驾驶技术与出行服务的有效结合,在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实用化、商业化、产业化”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Lite由车端、云端和移动端三部分组成系统。车端以北汽新能源Lite车为基础平台开发,属于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云端负责订单接收分发、车辆调度、地图下发、路径下发等功能。
  此外,除Lite自动驾驶车项目外,国创中心目前已经立项的还有基于激光雷达与视觉融合的车辆高精度定位项目,将加快L4级别自动驾驶的实现。
  国创中心是首个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该中心面向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燃料电池等九大技术方向领域,以及开源整车技术开发平台、前沿技术检测验证平台、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技术+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四大支撑平台,聚焦“卡脖子”技术突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