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北汽奔驰发力新能源生态管理

日期:2019-08-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 奔驰 新能源汽车

   8月8日,戴姆勒股份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公司”)与北汽集团旗下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新能源”)建立技术开发伙伴关系,双方意向未来在华建立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系统,并整合双方在价值链、产业链上的相关资源,战略布局未来能源管理生态产业。
  据了解,双方拟计划共同在北京建立首个电池梯次利用储能单元。该系统将结合双方在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储能利用方面的技术与经验,依托北汽新能源现存市场上的退役动力电池,着手打造技术一流、安全可靠的梯次利用储能系统,旨在为中国的可持续能源行业提供未来可能的应用模式的宝贵信息,这将为双方进一步扩展合作奠定基础。
  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戈登加斯曼(GordonGassmann)表示:“再生能源不断扩展,所带来的高波动性能源生产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同时,能源生产地与能源消费地之间距离日渐扩大的趋势给当今能源网络带来了巨大挑战。这些为全球固定储能系统的发展创造了广泛机会。电池梯次利用储能单元就是一种非常合理的补充,我们通过退役的汽车动力电池的进一步利用,也是对宝贵的原材料进行可持续利用。”
  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叶小华强调:“汽车电动化的迅猛发展,使得汽车产品属性由传统的交通工具演变为新的能源管理终端。北汽新能源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技术应用能力,在国内率先布局能源管理与服务领域。我相信双方在能源管理领域的合作将带来长期稳定的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