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迪斯“动刀”大众进口车,新帅曾任一汽-大众高管

日期:2019-08-16    来源:汽车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人事任免 大众进口车 新能源汽车

   8月15日,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全新人事任命。原奥迪韩国总经理卓睿客(Cedric Journel)将接替施锐德(Axel Schroeder)出任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全面接管大众进口汽车在华业务,具体工作内容涉及品牌形象、产品销售、售后服务及经销商网络等。原总经理施锐德将担任斯柯达品牌亚洲与海外市场销售负责人。
  据了解,卓睿客2000年就已经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法国),并在市场营销、车辆销售和网络发展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卓睿客于2011至2012年间相继在大众汽车总部国际传播部和大众汽车集团(巴西)特别工作组担任管理职位。2012年至2016年,卓睿客担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至2019年,卓睿客曾担任奥迪韩国总经理一职。
  ▲新任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卓睿客(Cedric Journel )
  而斯柯达品牌亚洲与海外市场销售负责人一职对施锐德来说也并不陌生。施锐德199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曾在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等不同地区担任销售和市场管理职务。2005至2009年期间担任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负责建立和拓展斯柯达在中国的业务,2009年其前往捷克共和国担任斯柯达首席营销官一职,负责全球市场营销战略。2012年至2016年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巴西)市场总监。
  ▲原任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Axel Schroeder)
  此次人事换防,已是迪斯担任大众集团全球CEO以来中国区第二次“任期未满换帅”。
  今年6月28日,奥迪中国宣布武佳碧将接替欧阳谦出任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在2018年8月1日起参与奥迪中国的管理工作以来,通过推进组织重组支撑未来战略,并积极推进必要变革,进一步深化了“在中国,为中国”战略。但欧阳谦在奥迪中国总裁的位置上仅仅停留了331天,而大众集团高管的任期一般为5年。
  巧合的是,施锐德自2016年3月担任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一职也仅3年而已。或许,此次人事变动透露出迪斯对大众进口业务板块的不满意。
  事实也是如此,大众集团虽然是汽车行业的领头羊,但是近几年来,其进口车业务板块销量却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发展。
  2017年大众(进口)在华年销量为52814辆,而2018年大众(进口)在华年销量为42312辆,同比下滑近20%,而在2019年上半年,大众(进口)在华销量为23702辆,虽相比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销量最高的车型竟是已导入中国市场多年的Tiguan,相比之下,去年9月完成换代的途锐的上半年销量则只有6000多辆,而同在去年导入的高尔夫新能源销量更是只有100余辆,可以说,大众(进口)在一两年的新车导入上并不算成功。
  此外,包括尚酷、甲壳虫等进口车型也在近一年间停产,上一代途锐也因漏水进行了召回,可以说,大众在华进口车业务的确急需调整,而迪斯此前也在采访中表示:“2019年是我们进一步确定中国战略的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将重新审视集团在中国的战略规划,重新审议股权结构,进一步确定中国战略。”
  由此可见,此刻压在卓睿客身上的责任并不轻松。但卓睿客曾明确表示:“能够在一汽-大众任职4年后再次服务中国市场,倍感欣喜与激动,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与新同事、新伙伴们携手并进,推动大众进口汽车的业务。”
  此外,卓睿客还表示其很看重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这样看来,卓睿客的走马上任或将给大众进口车业务带来新活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