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正文

研究人员发现更节能高效的藻类生物燃料

日期:2019-08-16    来源:快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格斯大学 藻类生物燃料 气候变化 生物质能

   罗格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指出,他们发现了一种有助于开发出更高效、更经济的藻类生物燃料,并能够对抗化石燃料燃烧带来的气候变化
  海洋和其他水体富含藻类,藻类是将阳光和二氧化碳转化为化学能并帮助从大气中去除碳的能源工厂。硅藻是最成功的藻类之一,它们的化石燃料是地球上最高质量石油的来源。
  罗格斯大学领导的研究小组利用3D生物成像工具首次揭示了被称为光系统II的蛋白质的结构,这种蛋白质被硅藻用来吸收阳光和促进光合作用。他们发现每个细胞都包含两组这种蛋白质,但是只有一组是活跃的。活性组具有一种与色素蛋白质相关的结构,如绿色叶绿素,它在触须中吸收光,以获取光进行光合作用。非活性组缺少触须,不参与光合作用。
  罗格斯大学领导的研究小组正在试图了解藻类光合作用的能力的极限,并利用这种能力生产生物燃料。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藻类以天然油脂的形式储存能量,在适当的条件下,可以制造出大量的油,这些油可以转化为汽车、卡车、火车和飞机的生物燃料。
  研究人员指出,接下来的步骤是试图理解控制蛋白质之间的动力学和支持强大能量产生的机制,这将为进一步研究从藻类开发更具成本效益的生物燃料和取代石油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