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研发出新型铁离子电池

日期:2019-08-16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充电 锂离子电池

   8月15日消息:印度研究人员日前宣布开发出一种可充电的铁离子电池,它以低碳钢为阳极,具备性价比高、可储存电量高等优势。
  相关研究成果近期发表在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化学通讯》上。论文说,印度理工学院马德拉斯分院研究团队研发的这种铁离子电池,以低碳钢为阳极,五氧化二钒为阴极,电解液为含高氯酸铁的醚基电解液。
  研究显示,这种电池可进行150次循环充放电,在50次循环充放电结束时还能保持54%的电量,显示出良好的稳定性。当在特定条件下制造这种电池时,其能量密度可达每千克220瓦时,约为锂离子电池的60%。而在一般环境下制造出来的这种电池能量密度接近锂离子电池的40%。
  研究人员说,如果以纯铁为阳极,铁离子不容易从阳极移动到阴极并在充电时重回阳极,但低碳钢中存在的少量碳促进了这一循环。他们认为,铁离子电池在充电过程中更稳定,可防止电池短路,且与常用的锂离子电池相比成本也更低。
  该团队下一步重点是尝试不同的阴极材料,以进一步提高铁离子电池的性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