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如何读懂风玫瑰图

日期:2019-08-16    来源:风电论坛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玫瑰图 风电场 风向风速

  风玫瑰图(wind rose plot)用来简单描述某一地区风向风速的分布。在风玫瑰图的极坐标系上,每一部分的长度表示该风向出现的频率,最长的部分表示该风向出现的频率最高。
  风玫瑰图通常分16个方向,也有的再细分为32个方向。
  图 1:美国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的风玫瑰图(2008年)
  图 1 是一个包含了风向和风速信息的例子,在极坐标的每个方向上,用极坐标的长度表示出了该风向出现的频率。同时,又用在不同风向上用从蓝到绿的颜色变化表示出了在该风向上风速的分布情况。
  我们平时说的主风向,就是风玫瑰图中,极坐标比较长的那个风向,如果最长的风向很接近可以认为有多个主风向。
  另外,还有一个风能玫瑰图的概念,所谓风能玫瑰图就是在不同风向上,根据风速分布,该风向出现的频率综合起来计算成风能,然后用玫瑰图上的极坐标表示出来。
  一个完整的风玫瑰图,应该是图 1 的那种,即能够读出风向的分布,也能够读出在各个风向上风速的分布,这些信息都非常有用。还有一种风玫瑰图,只包含了风向信息,是一种简化的形式,也很常见,如下图所示:
  图2 风向玫瑰图
  现在有一个简单的问题,假如图2是某风电场春季的风向玫瑰图,那么这个风电场在春季的主风向是什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