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补贴退坡倒逼结构调整 北汽新能源推出高端品牌应对

日期:2019-08-16    来源:第一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市场 北汽新能源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北汽新能源正在加快调整产品结构,推出高端品牌来应对新变化。
  近日,北汽新能源在国内发布了高端品牌ARCFOX,其第一批量产车将于2020年在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合资的镇江工厂完成生产,该工厂占地140万平方米,最大产能18万辆。
  未来ARCFOX品牌的产品都将衍生自“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北汽新能源方面称,IMC架构为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可以实现L3至L4等级以上自动驾驶技术。在2021年内,ARCFOX将基于该平台推出六款产品,包括ARCFOX-GT赛道版、ARCFOX-GT街道版两款跑车以及四款高性能智能车。
  从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来看,其发展较快,增长速度远高于燃油车。由于先发优势,自主品牌也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不过,随着补贴退坡以及外资品牌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推出,自主品牌将会面临压力。一方面丰田、大众等外资品牌将在今年上市多款电动车,另一方面特斯拉也在推进国产化。补贴新政加速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同时,也会倒逼自主品牌调整产品结构。也就是说,在新补贴标准下,A00级和A0级的电动车市场份额将进一步让位于续航里程更高的A级电动车。
  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汽新能源产量2852辆,同比下降88.3%;销量达2.5万辆,同比增长20.5%。值得注意的是,北汽新能源前两个月产销量表现不佳,从3月开始销量开始大幅增长。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电池供应不足,另一方面则是北汽新能源调整结构带来的影响。而过去,北汽新能源以较为低端的车型EC系列为销售主力,北汽新能源方面指出,由于生产资源集中向EU5、EX5中高端车型供应,使其减少了对此前走量的中低端产品EC、EX车型的生产投入。
  今年年初,北汽新能源就在伙伴大会上提出,2019年将主打EX5/EU5/EX3/EU7等新一代中高端产品,全年目标A级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达到50%,平均售价超过10万元。目前北汽新能源在产品矩阵和销售渠道上开始了布局,从200公里至500公里续航里程中,每个里程档次都分布了两款以上的产品。此次发布的基于IMC架构的ARCFOX可满足从A0到C级车型全覆盖以及全系车型500-700km的续航里程。
  “产品高端化、做新能源,是中国品牌转型的主要内容。”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国家政策加上市场竞争环境倒逼中国车企在新能源技术上进行升级,其在新能源市场发力也比较早,具备先机优势,这给了中国品牌弯道超车的机会,但随着外资品牌在电动车领域的布局,自主品牌向高端化进军依然存在挑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