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旺能环境:上半年净利润增六成余 已投资24个垃圾发电项目

日期:2019-08-16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旺能环境 8月14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49.46%;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66.56%。基本每股收益0.50元。
  2019年度经营层的工作及成效
  (一)项目运行与技术
  报告期内,攀枝花旺能、河池旺能、南太湖环保四期项目投产,增加生活垃圾处理规模2150吨/天,许昌旺能于2019年6月进入试运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在浙江、湖北、四川、河南、安徽、广东、广西等多省份投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4个,其中13个项目已成功运行,1个试运行。公司已在浙江、河南、山东等多省份投资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公司9个,污泥无害化处置项目5个,其中1个餐厨项目和2个污泥无害化处置项目已成功运行。
  报告期内各项目合计完成生活垃圾入库量203万吨,完成发电量6.47亿度,两项指标创公司年度运营新高。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在知识产权方面,公司目前总共已获取87项专利,报告期内共申报专利6项,新获批9项(去年申报)。公司不断加大对科研的投入,公司加速提升新型环保设备、新技术的产品升级开发。机械炉排炉的主要技术指标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环保指标达到国家标准。2019.6.14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和企业共同合作的项目《生活垃圾温室气体核算与减排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二)项目前期与建设
  淮北旺能、舟山旺能三期项目、台州旺能三期项目、德清旺能扩建项目、公安旺能、青田旺能等工程建设正常推进中。完成德清扩建项目、青田旺能项目的前期审批工作及兰溪二期的综合验收工作。
  丽水生态、德清生态土建基本完成,设备积极调试。组织开展 2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和1个污泥垃圾处理项目的前期工
  作,3 个项目已进入土建环节,所有项目都在按计划进行投资建设。
  (三)市场开发与拓展
  公司建立了多条稳定的营销渠道,上半年总共跟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30个,目前有18个项目持续跟进中,覆盖山东、河北、四川、贵州、湖南等重点市场,其中包括3个海外项目。下半年调整市场团队、优胜劣汰,加大国外市场拓展力度,在存量市场中做增量市场。
  报告期内公司成立环境修复事业部,向土壤修复领域拓展。设立旺源安装检修公司,实现检修业务规范化管理和专业化经营,提高设备的管理水平;设立台州能源公司,配套服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实现检修业务规范化管理和专业化经营,提高设备的管理水平,设立全资孙公司旺源检修公司。为了配套服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同时在区域内开拓垃圾发电地区竞争力,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设立全资孙公司台州能源公司。为了提升市场、建设、运营业务的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有效进行资源整合,形成驱动公司发展的新动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设立浙江欣诺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