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JD Power发布首份中国新能源汽车质量报告

日期:2019-08-16    来源:第一电动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质质检 续航里程

   JD Power发布了首份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指数(NEVXI)研究报告,蔚来汽车的新车质量在所有品牌中排名最高。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营销信息服务公司JD Power的这项新研究,通过调查购车期为2至6个月的新能源汽车新车车主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遇到的质量问题,来衡量新车质量。新车质量得分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得分越低,表明问题数越少,质量也越好。该研究也调查了新能源汽车用户在售前、销售和产品使用过程中的满意度。
  新能源汽车体验指数研究表明,新能源汽车车主最常提到的问题是传统汽车的质量问题。抱怨最多的前三类问题分别为车身内饰(PP100分数16.3分)、车身外观(PP100分数15.8分)和驾驶体验(PP100分数14.7分)。另外也有少量对新能源汽车特有的核心部件电池和电动机的抱怨,PP100得分分别为7.4分和3.4分。
  就新能源汽车特有的质量问题而言,新能源汽车车主抱怨最多的四个方面分别是发动机动力不足、充电速度慢、续航里程异常减少以及动力系统异响。
  在新能源汽车体验指数研究中,蔚来汽车的新车质量排名第一,PP100得分为67分。宝马以82分排名第二,奇瑞新能源和广汽传祺并列第三。
  比亚迪唐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在主流插电混动细分市场排名第一。蔚来ES8在中型/大型纯电动汽车(BEV)细分市场排名第一。JD Power表示,新能源汽车体验指数研究基于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之间购车的2,770位车主的真实反馈。研究覆盖21个品牌的41款车型,调查工作于2019年3月至2019年5月间在30个中国主要省份进行。
  除了排名之外,研究还展示了关于新能源汽车用户体验的其他发现。在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方面,豪华新能源汽车品牌得分为69分,表现优于其他品牌,行业总体新车质量得分为89分。中国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问题最多,PP100得分达到90分。新能源汽车车主对车辆整体用户体验的满意度较高。评分最高的为外观设计(7.6分),其次是车辆驾驶体验和内饰设计。电池性能和车载高科技功能的评分相对较低(7.4分)。车辆操作系统(OS)的用户体验有待提高:车主对智能车载系统的接受度并不广泛。研究发现64%的车主自购车起从未使用过OTA无线升级功能。车辆操作系统的用户应用场景有待进一步探索。
  观点解析
  JD Power在中国开展的首个新能源汽车质量研究,是基于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之间购车的2,700多位车主的反馈。考虑到2018年中国销售了100多万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这一样本数量并不大。尽管调查涵盖了20多个品牌,但由于市场仍由国内自主品牌主导,国际品牌的调查样本可能会更少。不过,新能源汽车质量研究提供了一些影响客户新车体验和满意度方面的相关见解。总的来说,新能源汽车面临着与传统燃料汽车同样的质量问题;然而,汽车制造商还必须解决新能源汽车特有的质量问题,包括电动机、电池续航能力和充电效率。蔚来汽车在所有品牌中排名第一,反映了客户对该品牌的高满意度。在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中,蔚来汽车客户对该品牌有着相对较高的忠诚度,可能也有助于提升其在整体质量排名中的表现。随着数量空前的新能源车型进入中国市场,有关新能源汽车各种质量问题的报道和消费者投诉不断增加,尤其是电池过热和电池相关的火灾事件。去年,中国召回了超过13.5万辆新能源汽车。包括北汽新能源(BJEV)和比亚迪在内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受到的影响主要是零部件缺陷、发动机和变速箱问题。其中一些召回是由新能源汽车特有的问题(比如电池过热)直接导致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