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小”车开辟大市场,宝骏E100七月销量近6000台

日期:2019-08-16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续航里程 电动汽车 新能源补贴退坡

   受新能源补贴退坡的影响,中国新能源汽车在7月迎来首次负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汽协”)公布的数据,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4万辆和8万辆,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6.9%和4.7%。在此背景下,宝骏E100新车凭借7月份5910辆的成绩,成为A00级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NO.1。
  另辟蹊径的市场定位
  在新能源领域,宝骏E100算是“后来者”:2017年8月上市,主要在广西和山东销售,今年6月28日,宝骏E100新车上市,开始面向全国销售。目前保有量已超过5万辆。
  作为“后来者”,宝骏绕开了竞争激烈的轿车和SUV的战场,独辟蹊径地选择了微型车市场:定位“城市穿梭小精灵”,宝骏E100的车身长度只有普通乘用车车长的一半。
  微型车的市场选择决定了宝骏E100的价格优势。在新能源补贴接近”腰斩“的背景下,宝骏E100的新车定价在4.98-5.98万元,并且在7月推出了3.98-4.88万元的抢鲜价,这在当下新能源涨价潮中颇具优势。此外,微型车的小车身也解决了诸多城市“道路堵”“停车难”的问题。
  在电动车逐鹿“长续航”能力之际,宝骏E100提出新能源车的另一使用场景应该是“ 1辆燃油大车+1辆电动小车”的家庭用车模式。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0km,宝骏给自己的定位是解决城市用车成本高、环境污染严重等痛点的“城市家庭第二辆车”。这一场景定位决定了宝骏E100的主要用途是市内代步工具,而250km的续航里程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作为微型车,宝骏E100的另一优势在于解决了充电难的问题。相对于多数新能源车型需要配备专业的充电设备,宝骏E100可以接受家用220V三插电源直插直充,打破了充电场地局限性。
  可以说,宝骏E100的成功在于“眼光独到”,在新能源战场发现了一块自己的领地,未来这块领地会不会吸引对手?值得一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