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Oyster:全球最大潮汐能水力发电机组

日期:2019-08-16    来源:中自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潮汐能 新能源发电 水力发电

   近年来,新能源一直是人们紧紧不放的主题,在各个行业都在推出新能源项目,重中之重当然是电力行业了。
  潮汐发电作为一种新能源与普通水力发电原理类似,通过出水库,在涨潮时将海水储存在水库内,以水能的形式保存,在落潮时放出海水,利用高、低潮位之间的落差,推动水轮机旋转,带动发电机发电。
  全球规模最大、运作最成功的潮汐能水力发电机组名为“Oyster”,Oyster800宽26米,高16米,最大发电功率为800kW,其核心部件是艾默生提供的一套315kW高效并网变流器系统。
  Oyster海洋能发电机位于苏格兰北部奥克尼群岛附近海域,由一块巨大的浮力钢铁瓣与一个底座铰接组成,底座固定在海床上。随着海浪翻滚拍打设备,钢铁瓣前后摆动带动两个液压活塞,这两个泵缸中的高压水会被抽送到岸上,再利用这些含有能量的高压淡水来驱动带有勺形桶的冲击式水轮机,水轮机与飞轮相连减缓能量波动后带动一台标准感应发电机,发电机产生的电能经过艾默生变流器后源源不断地输入电网。
  这个潮汐能发电装置向附近居民输送电能,潮汐运动越剧烈,发电装置会产生越多的电能。据估计,每米海浪中最多含200kW能量。从长远来看,潮汐能可满足英国20%的用电需要。这个东西不是漂浮的海洋垃圾,更不是船舶的残骸,它是一台发电机,是全球规模最大,运作最成功的波浪水力发电机组,名为Oyster(牡蛎)。牡蛎的制造商
  AquamarinePower(蓝宝能源)是一家苏格兰的能源公司,就是那个前阵子正在闹独立的苏格兰。
  地球对人类恩赐能量中真正取之不尽的,除了每天准时升起的太阳,就是时刻波动起伏的广阔海面。太阳能设备还要受夜晚及阴雨天的限制,而海洋中蕴涵着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无穷能量——只要我们头顶的月球还存在,潮汐就不会停止。只要海面荡漾不止,能量就取之不竭,越是风高浪大,能量反而越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