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这两个代表性风场成功抵御超强台风“利奇马”!

日期:2019-08-17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7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重点工程 风电产业 风力发电

   今年原本看似平淡的台风季,却因为一匹烈马的到来而改变...8月“利奇马”超强台风登陆浙江温岭沿海,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给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带来了严重灾害。
 
  这匹暴脾气的烈马过境后,我们屹立在浙江、江苏两地“中国海装造”机组依然很ok~这无惧挑战、屡破台风的背后是什么?
 
  中国海装浙江檀头山风电场
  30台机组经受住“利奇马”台风考验
  8月8日,超强台风“利奇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浙江檀头山,16时40分,中国海装潭头山风电场最高风速达到43米/秒。风雨肆虐下,檀头山“中国海装造”30台风机稳定发挥,顺利通过“利奇马”的考验。
  在台风登陆前夕,为确保机组和项目人员安全,中国海装檀头山项目部紧急启动了防台风应急预案,提前一天对30台风机进行了全面检查,使机组以最佳状态迎接台风,并进行了应急物资储备。
  在台风登陆期间,风机进入台风模式,正面迎接台风。此时在后台,现场维护人员也对风机各项数据进行24小时监测,时刻关注着机组的动态。由于大风导致机组外围线路故障,多台风机出现通讯中断,导致中控室无法察看风机状态,为保证机组安全,实时了解风机的各项数据,项目部员工在台风间隙,冒着大雨,顶着强风,进行了抢修,最终恢复了风场的通讯。
  10日清晨,台风消退,项目部全体员工再一次对30台风电机组进行了全面检查,10日晚,所有机组顺利转为正常运行模式,现场维护人员过硬的专业素质及机组突出的安全可靠性获得了业主的高度好评。浙江檀头山风电场位于浙江宁波象山石浦镇,距离海岸线20公里的檀头山岛,全岛共计30台风机,全部采用“中国海装造”H52/850型风力发电机组,是国内唯一一款兆瓦级以下的变速变桨风电机组,于2014年9月通过240小时预验收。该风场从2014年运行至今,除今年通过16级超强台风“利奇马”的考验外,还先后经受住了12级超强台风“凤凰”、14级超强台风“灿鸿”、14级超强台风“玛丽亚”的考验,充分展现了中国海装风电机组强大的可靠性和运维团队过硬的运维水平。
  中国海装首个海上5MW批量项目
  成功抵御超强台风“利奇马”强袭
  8月11日,超强台风“利奇马”经过江苏南通市如东县,台风过境期间,中国海装如东八仙角项目机组运行稳定,成功抵御超强台风“利奇马”强袭。
  8月10日,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台州温岭市一带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16级。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临前,中国海装如东八仙角项目全体人员严阵以待,提前准备好相应物资,对机组进行大范围巡检,确保偏航和变桨系统状态正常,保证台风期间机组能够正常稳定运行。
  8月11日,“利奇马”进入南通市,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八仙角风场平均风速达到24.46m/s,最大瞬时风速达33.40m/s,并伴有大雨。项目现场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监控机组,每时每刻观察机组运行情况。台风过境期间,20台机组顺利进入风暴停机模式,在风速降低后,机组便快速恢复运行。在确保设备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利用风资源,促进发电量和效益最大化。
  受台风影响的8月9日至11日,中国海装如东八仙角项目20台机组运行整体稳定,其中H171-5MW机组在台风期间发电量达30.3万kWh,比相邻机组高出6%,展现了中国海装机组的高质量、高性能和高稳定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