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市场预期销量下调,本质问题在于什么?

日期:2019-08-19    来源:侃聊车吧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9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销量

  随着车市销量的变化,加之排放等各项标准的升级,对于车市来说,进入到了寒冬,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通知称调整预期销量的信息,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预期销量则从160万辆调整至150万辆左右。新能源市场预期销量下调 ,从问题的本身上面来说有几点。
  首先第一点就是车市增速放缓,主要的原因在于车辆的补贴退坡,补贴退坡意味着,由自身政策导向转为市场的导向,车辆本身的产品性价比等各类用户所关注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都迎来了市场的考验,其次加之补贴的降低甚至是2020年补贴的取消,导致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的竞争加大,对于产品的选择性多了,也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很多买车的人都会面临着观望,甚至是细心的挑选。
  另外在不限行或者不限号的城市来说,有些人对新能源汽车接触不多,接受程度不深,毕竟对于不限行或者不限号的城市来说,选择的余地多,同时新能源汽车如插电式混动又面临着排放标准的升级,在价格上面没有太多的优势,这也是对于预期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最后来说就是车辆的安全问题,频繁爆出的新能源汽车自燃的问题,虽然是小众的问题,但让关心车辆安全的人,或者是本身保有量不高的新能源汽车带来一定的恐慌,让使用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问题日益严峻。
  今年新能源汽累计发生9起召回事件,涉及近30万辆汽车,如蔚来,特斯拉等汽车一个月内发生多起的自燃事件,更是让消费者对于车型品质问题产生质疑。当然随着市场行情转变好的时候,以及产品本身的产品力和性价比大幅提升之后,预期销量还是回到正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