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国际首例!江苏东台成功实现海上单桩基础风电机组整体吊装

日期:2019-08-19    来源:荔枝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江苏东台H2海上风电场16#风机在单桩基础上整体吊装成功,这是世界首创并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
  在东台近海北条子泥海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国际首例在单桩基础上安装的风电机组,整体吊装圆满成功。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江苏东台H2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300兆瓦,共布置75台4兆瓦风电机组。项目离岸距离42公里,平均水深6米,去年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90%,预计今年10月全部并网发电。
  据了解,海上风电在单桩基础上的风电机组安装,普遍是通过自升或坐底式平台在现场分部件进行安装。而这一次,风机首先是在陆上完成整机组装。与传统的海上组装相比,陆上组装的优势显而易见,而且可以减少海上作业时间两到三天。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东台海上风电公司联合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及上海同济大学、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共同开展技术攻关,首次实现了单桩基础风电机组整体吊装,其核心技术包括风机整体运输安装技术、缓冲技术、精确定位技术、单桩支撑与模块化附属构件技术。
  据专家介绍,这种单桩基础风电机组整体吊装技术的应用,能大大减少海上风电施工作业量、提高工效、节约资源,同时该技术能广泛适应多种海域,缩短风场建设周期,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