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从未实现过的六项精彩清洁能源理念

日期:2019-08-19    来源:煤炭研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锂离子电池 生物燃料

   在最近的一篇报道中,彭博社的Will Wade 列出了六种失败的清洁能源创意,这些创意从未出于某种原因而被商业化使用。通常这些原因归结为成本,但有时还存在其他挑战,例如监管。
  例如,过高的成本降低了诸如铜 - 铟 - 硒 - 硒化物太阳能电池之类的想法。当硅价格昂贵时,它们是硅的可行替代品,但当需求刺激产量增加时,成本降低,而CIGS电池的成本则不然。那是这个想法的结束。
  我们可能会在电池中看到类似的东西。锂离子电池是主流技术,虽然替代品正在开发中,但到目前为止,这些都没有超越头条新闻并进入商业生产。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都没有机会在市场上购买锂离子电池。有些人可能会。这需要时间。
  由于成本太高,其生命过早结束的另一个绿色理念是纤维素生物燃料的想法。当石油交易价超过每桶100美元时,一家公司试图用木屑制造这些产品。然而,即使在这个水平上,生物燃料的生产成本约为每加仑6美元,这使得即使在石油价格上也没有竞争力。
  太阳能塔也在过去,尽管仍有少数仍在运作。与更常见的太阳能电池阵列不同,这些装置的特点是一个中央塔,顶部有一个锅炉,周围的电源流入,加热水并产生蒸汽,从而产生电力。人们猜测,这很昂贵。伊万帕太阳能塔项目耗资22亿美元,容量低于380兆瓦。太阳能电池阵便宜得多。
  成本可能是其他好主意被埋没的最常见原因,但有时并非如此。有时它的效率会使一个好主意变得不切实际。小型风力涡轮机就是这种情况,安装在家用太阳能装置等屋顶上。这些涡轮机围绕垂直轴旋转,这意味着它们产生的功率更小。这意味着效率降低,也意味着更高的成本 - 更高的成本似乎总是在想法失败的情况下。
  监管也可能是一项挑战。这就是巨型飞轮储能项目背后的公司学到了很多东西。其重量超过一吨的碳纤维气瓶将以每分钟16,000转的速度旋转,漂浮在磁场上。他们可以存储能源并按需将其释放到电网,但公司Beacon不能对不同的公用事业收取不同的费率,因为监管不允许。在此之前,Beacon陷入了困境。现在,储能几乎都与电池有关。
  布隆伯格的韦德还包括他的概述潮汐力。潮汐能在技术上已经死亡。事实上,在英国,有些项目可能证明是可行的。潮汐发电的问题在于海水对于潜水发电系统来说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环境。维护成本必须非常高,但现在是早期的,我们必须等待,看看它是如何工作的 - 如果它可以工作的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