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天津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桩实现全覆盖

日期:2019-08-19    来源:央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9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速公路充电站 电动汽车 充电柱建设

   记者从天津电力部门获悉,目前,途径天津的京沪、津蓟、荣乌、长深等13条高速公路已覆盖电动汽车充电桩,方便京津冀三地电动汽车车主出行。
  据了解,按照“互通优先”、“便民优先”、“骨干优先”、“覆盖优先”的“四优先”原则,国网天津电力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化天津市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套服务功能,建设运行高速充电站43座,充电桩191台,其中直流充电桩148台,交流充电桩43台,满足京津冀互联互通需求。同时成立海泰、津门湖、北塘、普济河道、咸水沽、蓟州、宁河等14个覆盖全市的充换电设施抢修服务中心。配备专业运维队伍600余人,实时在线监测状态,定期开展运维检修,保障电动汽车用户无忧出行。
  今年以来,途径天津的高速充电站的日均充电量为2300kWh,同比增长201.44%;充电次数为180次,同比增长146.58%。今年五一期间,日均充电量达到8700kWh,充电服务达到760次,充电量和充电次数都比平时有了将近3倍的增长。这些数据一方面反映出电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京津冀地区的往来更为密切。
  国网天津电力还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探索应用车辆到电网技术,充分发挥电动汽车的移动储能特性,实现电动汽车与电网良性互动,在用电低谷充电、用电高峰放电,起到削峰填谷作用,用户也可以通过参与需求响应获得收益。在电网故障期间,发挥电动汽车“移动充电宝”作用,成为电网负荷的有效补充,为安全供电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