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大众与Stable Auto达成合作 推出机器人充电桩

日期:2019-08-19    来源:易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9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机器人充电柱 充电柱建设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充电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的消费者,大众作为汽车行业最具实力的公司之一,在这个领域当然有着自己的骄傲。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旗下从事充电业务的子公司Electrfy America表示,该公司已与初创公司Stable Auto达成合作协议,将在美国为自动驾驶汽车推出机器人充电桩(robotic EV charger)。
  这种机器人充电桩将把Electrfy America公司的150千瓦直流快速充电器与Stable Auto的软件和机器人技术结合起来,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没有任何操作员的情况下完成充电:无人驾驶汽车可停在标准停车场的任何地方,这一系统不仅仅是一个灵巧的机械臂,它使用了Stable Auto先进的软件和建模算法,具备计算机视觉,通过计算机视觉找到电动汽车的充电口,然后将机器臂插入,完成充电工作。
  Electrify America将为Stable Auto提供两个150千瓦的直流快速充电桩,后者建立示范性充电站,然后由Electrify America去评估该系统是否具有商业潜力。双方在旧金山的一个试验场将建成,预计在2020年初开放。目前尚未公布充电站的具体地址。
  只有充电桩可用的情况下,直流快速充电才能真的实现快速充电。事实上,真实场景中,车主在充电之前需要排队等候,充电之后也必须马上离开,以便于下一辆车能及时充电。机器人电动汽车充电站将使充电变得更便捷、更高效。
  大众的“充电”计划
  据了解,大众正在扩大其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内的活动,而且将与电动移动出行操作系统领域的供应商has·to·be公司合作。日前,大众集团旗下子公司Elli(专注于提供充电解决方案)将收购has·to·be公司少数股权。has·to·be公司将与大众携手,扩张泛欧充电网络,进军快速增长的充电解决方案市场。
  充电简单方便是快速实现电动移动出行突破的关键,不仅需要更多的充电站,还需要让充电站联网,以智能方式发挥作用。大众计划到2025年,在全欧洲安装约36000个充电站。此外,大众集团自己的某些充电站已经使用has·to·be公司的软件运行,成为集成式充电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编辑总结:
  如今在新能源汽车充电上依旧有很多难题待解,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正快马加鞭地前行着。据了解,有关部门也将大力推进国家级信息平台与重点城市信息平台、企业平台的互联互通,逐步形成充电设施信息服务网络。什么时候充电容易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也就快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