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补贴大幅缩减,国产新能源汽车应搞清楚用户真正需求

日期:2019-08-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9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马汽车 小鹏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

   有观点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更多是在政策的指挥棒下产生。面向未来,新能源车要与传统燃油车去正面竞争,则需要更系统地去了解和把握市场。
  和大众对特斯拉的追捧一样,消费者并不会简单地为能源方式的变化买单,而是会更愿意为适合自己的智能化产品买单。因此在价格和使用场景上,诸如特斯拉、蔚来汽车所在的高端市场,仍然会有一定的消费群体,但不会特别大。
  而10万以下的低端市场,如果做好成本和价格的平衡,在广大的三四线甚至四五线的农村市场,将会有大量的目标消费人群。此外,因为使用和维修保养成本较低,未来出租车、网约车市场的电动化也将会是趋势所向。
  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之前曾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虽然从长远看,新能源汽车在三四线市场拥有广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在当下,无论是从口碑建立、渠道布局还是从成本上看,造车新势力们都必须首先在一二线市场站稳脚跟,然后才能向下渗透。
  诸如小鹏、威马等新造车势力,当下都将目光瞄准20万元左右的主流消费市场,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但是在产品的更迭速度上,我们看到传统的汽车企业几乎以两年一个升级、换代为周期,但新势力基本上可以做到几个月。
  对于消费者日常在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可以通过OTA升级快速地进行改进和迭代。此外,在市场运作层面,也可以看到,新势力们因为没有历史包袱,可以以更灵活的渠道方式、更具创新的营销模式,去获得流量和消费者。在产品和服务上,也可以更加的精细化。
  未来的新能源汽车,要真正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必须在个性化、成本和智能化等几个关键领域都做到平衡,并在体验上超越传统汽车,方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