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2019上半年漳泽电力实现盈利同比下降89.32%

日期:2019-08-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9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漳泽电力 风力发电 风电场项目

  近日,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10.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7万元,同比下降89.32%。基本每股收益0.0121元。公司最新分配方案为不分配不转增。
  其中风电电力营业收入1.5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58%;营业成本0.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9%;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9.23。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变动原因主要是本报告期售电量升高的影响。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主要是本报告期燃料经营板块业务减少的影响。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本报告期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及税费增加的影响。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本报告期收回山西蒲宣能源责任有限公司资产转让款及大同煤矿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款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本报告期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的影响。

  半年来,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在全体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积极应对,克服一切困难,降本增效,止血堵漏,实现经营性盈利。1、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为零。上半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专项行动”部署,持续开展了反“三违”、防“非停”活动,未发生人身事故和电力安全事故,持续保持了安全生产平稳运行。2、实现经营性的扭亏为盈。全力推行“日利润管控模式”,争电量保电价,降低燃煤成本,火电利用小时完成2411小时,同比增加739小时。3、重点工程积极推进。(1)漳泽发电2×1000MW项目移出缓建名单,3月底全面复工,为早日实现“双投”奠定坚实基础。(2)闻喜99MW风电于5月31日23时58分提前一个月实现并网发电;织女泉四期、山阴吴马营100MW风电场项目、芮城99M风力发电项目3个项目快速推进,力争年内全部并网发电。4、风险防控、资本运作成效显著。(1)公司成立了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组,切实将风险防控落到实处。努力改善经营基本面,防范规避各类风险。(2)完成了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39%股权收购工作,提高了对外投资质量,增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5、未发生一般以上环保事件和环境污染纠纷事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