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30年日本预计风力发电规模扩大

日期:2019-08-19    来源:MONEYzine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9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近日,日本对外发布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市场之日本国内市场研究”的调查结果。该调查选取的对象是2018年11月-2019年4月期间的可再生能源企业、组织。
  根据调查结果,2018年的日本太阳能发电市场占可再生能源发电市场(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生物质发电、地热发电)的约80%。随着2018年非运营项目的引入取得了进展,在收入方面,较2017年增长4.1%至17195亿日元(约合1151.4万人民币)。
  但是进入2019年,由于可再生能源固定电价购买制度(FIT)的调整,电力购买价格出现下降、竞标范围正在扩大,受此影响,预计太阳能发电市场将转向如户用消费市场等以非FIT项目为中心的市场。预计日本太阳能发电市场规模在2030年将达到4678亿日元(约合313.3亿元人民币),仅为2018年的30%左右。
  另一方面,预计日本可再生能源市场将在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生物质发电和地热发电等非太阳能发电市场方面扩大。前述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8年的3296亿日元(约合220.7亿元人民币)扩大到2030年的5843亿日元(约合391.3亿元人民币)。
  其中,风力发电市场预计将大幅扩张。虽然2017年日本风力发电市场规模有所收缩,但2018年大型陆上风力发电市场和小型发电市场发展态势向好,市场规模接近1000亿日元(约合70亿元人民币)。备受关注的海上风力发电市场,预计将在2025-2030年间得到普及,并在2030年将大幅扩展。
  水力发电方面,由于水力发电机供不应求,水力发电市场有所缩小,但预计2020年输配电力分离,再加上积极的水力发电制度的推行,都将推动该市场规模的扩张。
  地热发电市场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受日本政府地热发电开发引入促进政策的刺激,预计兆瓦级大型地热发电项目将每两年以3-4个项目的开发速度推进。同时,生物质发电市场规模预计2020年上半年也将持续扩大,但预计此后市场规模将有所萎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