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19日)

日期:2019-08-1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9
1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2019年8月19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318MW!四川能投凉山风电项目全面建设集中开工
  8月15日上午,四川能投凉山风电项目全面建设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总投资近35亿元,包括总装机318MW的3个风电场,总计近200公里的4条送出线路,先后被列为四川省和凉山州重点建设项目,是川能风电公司提升规模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骨干项目。
  2、金风科技机组率先完成兴化湾试验风场科研验收,进入质保期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参与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项目的两台GW154-6.7MW海上机组,凭借预期的发电量、良好的运行状况、快速的故障响应速度,和专业的调试运维水平,通过业主方的严格考评,顺利完成科研验收,率先进入质保期,充分验证了金风科技海上风电的综合实力。
  3、国内首台10MW海上风力发电机来了!
  近日,国内首台10MW海上风力发电机项目攻关活动在东方电机发电机分厂开展,该风电电机产出时间紧、运输周期长,为确保按期交付,作为主生产单位的中型电机在面临制造难度大、工序时间长、操作技术人员少等不利情况下,抽调精兵强将,采用大白班和大夜班模式,通宵达旦保证各项工序顺利完成。
  4、世界首例!江苏东台成功实现海上单桩基础风电机组整体吊装
  8月17日16时30分,经过海上6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国家能源集团国华东台H2海上风电场16号风机螺栓紧固完成,随后拆除平衡梁和FIS缓冲系统,顺利进入电气试验环节,至此全球首台单桩基础上的整体风机安装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世界首创并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该项目总装机规模302.4兆瓦,共布置63台上海电气4.0兆瓦风机和12台远景能源4.2兆瓦风机,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全部并网发电。
  5、2019上半年日月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81.75%
  近日,日月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6,54.67万元,同比增长5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69.05万元,同比增长81.75%。营收增加主要由于国内风电行业2018下半年开始强劲复苏,公司国内风电客户订单大幅度增加。
  6、珠海港拟收购安徽埇秦100%股权 提升风电业务实力
  珠海港公告,为提升风力发电业务实力,其全资子公司珠海经济特区电力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83.38%的珠海港昇,拟收购永州界牌所持安徽埇秦100%股权,转让价为6282.47万元。安徽埇秦持有宿州聚隆100%股权,实际控制宿州聚隆秦山33MW风电场项目。
  7、厉害了!海上风电运维船要实现批量化生产
  近日,江龙船艇建造的新型铝合金高性能海上风电运维船成功下水。该船是在目前国内应用最为广泛的双体运维船基础上进行设计改进,总长22.5m、型宽7.8m、型深2.70m、设计航速16Kn,是单底、单甲板、单舷侧铝质焊接结构,采用双机、双桨、双舵推进系统。
  8、2019上半年华达股份实现盈利同比下降87.67%
  近日,华达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32,176,229.90元,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17.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695.55元,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87.67%,基本每股收益为0.01元,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90.91%。
  9、2019上半年漳泽电力实现盈利同比下降89.32%
  近日,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10.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7万元,同比下降89.32%。其中风电电力营业收入1.5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58%。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变动原因主要是本报告期售电量升高的影响。
  海外头条
  1、2030年日本海上风电将大幅扩展
  近日,日本对外发布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市场之日本国内市场研究”的调查结果。根据调查结果,风力发电市场预计将大幅扩张。另外,备受关注的海上风力发电市场,预计将在2025-2030年间得到普及,并在2030年将大幅扩展。
  2、净利润下降51%!维斯塔斯(Veatas)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近日,丹麦风电设备生产商维斯塔斯(Vestas)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第二季的营收为21亿欧元,同比下降6%。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84亿欧元降至9000万欧元,下降51%。Vestas表示,盈利能力下降的原因是电力解决方案业务的平均项目利润率较低,且贸易关税、运输和原材料成本的上涨。
  3、200MW!德国北海Borkum West 2.2风电场将完工
  近日,Trianel公司位于德国北海的200MW Borkum West 2.2风电场完成了第一个涡轮机的安装。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通过自升式钻塔(jack-up)Tillevent安装另外两台机器,并在年底进行调试。
  今日微语
  永不言败,是成功者的最佳品格。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