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合众、恒大扩充人才队伍,王兴领投理想C轮,爱驰布局两条腿走路

日期:2019-08-20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驰汽车 威马汽车 蔚来汽车

   新势力的频繁人事变动可以理解为他们正在不断调整自己前进的方向
  不知不觉,蔚来、小鹏汽车这些最先入局的一批造车新势力们已经走过了5年不平凡的路程。
  现在,有人离开,但也有更多的人希望用他们的热情和能力给新势力们带来更多期待。
  本周造车新势力的人事调整颇为频繁。
  最为惹人注目的就是蔚来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总裁郑显聪退休。
  李斌在内部邮件中表示,郑显聪退休后,将继续担任他的个人顾问,在供应链和合作伙伴关系方面支持公司,并将继续担任蔚来驱动科技的董事长一职,从战略层面继续指导蔚来驱动科技的发展。
  同时,李斌宣布,供应链副总裁钟万里将直接向其本人汇报,曾树湘即日起出任蔚来驱动科技CEO,全面负责蔚来驱动科技的工作。
  而合众汽车则继续保持一周一高管的节奏,继周江、王可峰加盟后,又迎来了新的人事任命。
  智能技术专家申水文正式加盟,出任合众汽车首席总工程师兼智能驾驶研究院院长,负责动力总成及控制、自动驾驶(ADAS)、智能网联与整车电子电器的研发工作。
  恒大也不甘落后,继买买买后开始在研发和团队上来弥补自己的缺憾。
  汽车商业评论ABR获悉,原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黄向东已加盟恒大出任整车研究院院长。同时,原上海大郡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徐性怡也加盟恒大,任动力集团副总裁兼动力研究院院长。
  在此前,恒大健康发布盈利预警,由于新能源汽车业务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大幅增加,预计上半年录得约20亿亏损。
  除了人事变动本周的新势力也是看点多多,新车上市,融资、拿资质的戏码纷纷上演。
  哪吒N01 2020款上市
  8月12日,合众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哪吒N01的中期改款车型——哪吒N01 2020款正式上市。
  新车共推出380公里中续航和430公里长续航两个版本、共7款车型,补贴后售价6.68万-7.99万元。此外,首批购车用户还可享受首付0利率、5年免费流量等购车福利。
  新车在造型设计、续航里程、智能科技、安全、行驶性能和配置等27项功能上进行了升级。
  动力方面,新款N01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5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175牛·米。
  其官方介绍,作为合众HPA全新纯电平台的产物,新车新增C-booster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回收效率高达20%,且新车只需30分钟就能充电至80%,综合充电效率高达94%。
  理想获5.3亿美元融资
  8月16日,理想汽车宣布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团创始人王兴领投,投后估值约为29.3亿美元。
  据公开报道,本轮融资中,王兴个人领投近3亿美元,字节跳动也投资3000万美元,经纬创投、明势资本、蓝驰创投等老股东跟投,李想个人也继续投资近1亿美元。
  据悉,理想汽车首款产品理想ONE将于9月起在全国13个城市陆续开启用户试驾活动。10月,将启动理想ONE的正式量产。11月,理想ONE将开启用户交付。
  融资落地前4天,理想汽车成立车和家金融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车和家联合创始人、CFO李铁,注册资本2000万元。
  经营范围为“从事金融信息科技、计算机科技、网络科技、机电科技;创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
  江铃控股混改完成
  8月16日,江铃集团、长安汽车、爱驰汽车合资合作发布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对外宣布江铃控股混改成立。
  根据协议内容,新的江铃控股由爱驰汽车、江铃集团、长安汽车以50:25:25的股比重组而成。
  此次混改,爱驰成为最大赢家。
  其一, 对于爱驰而言,入股江铃控股不仅是解决了生产资质问题,其后续的资金也得到了保障。
  其二,作为造车新势力的爱驰,在现阶段专注新能源汽车外,还获得了进入传统燃油车来平摊风险的可能。
  混改后,爱驰为大股东的江铃,在可以发展爱驰新能源汽车的基础上,还拥有陆风这样的传统车业务,可以在仍占95%份额的市场中参与竞争,赢得机会。这无疑会帮助爱驰更好地渡过新能源产品推广的困难时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