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欧盟禁用的乙醇汽油,我国为何大力推广?原因其实很简单!

日期:2019-08-20    来源:说车二十年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0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汽油 燃料乙醇 乙醇汽车

   只要是使用燃油汽车,就会消耗汽油,对于大多数车主而言油耗是讨论不完的话题,只要是油价稍微下降,就会有不少为人去排队加油。大家都知道,目前我国针对燃油汽车尾气排放控制得很严格,就像国六标准的实施一样,很多地区都已提前实施。不仅如此,像天津、云南等地早已经推行了乙醇汽油,以此来代替92号汽油。
  乙醇汽油推行多年,这也就说明乙醇汽油受到追捧,并且有在国内大力推广的趋势。有些人都知道,乙醇汽油是在欧盟地区全面禁止使用的,那为何我国却要大力推广呢?针对这一疑问,有知情人士给出了相应的回答,而且欧盟禁用乙醇汽油的原因非常简单!
  知情人士曾说过,欧盟之所以禁用乙醇汽油,是因为使用乙醇汽油以后,对发动机会产生一定的损害,而且在当地乙醇汽油的价格也不低,差不多售价的燃油,跑的里程也想不多,但是乙醇汽油对发动机有损害且动力还有所减弱,他们最后就禁用乙醇汽油了。
  在欧盟使用乙醇汽油的问题,在国内同样会有,可为何我国却要推广呢?其实很简单。相比于欧盟地区,我国的大气污染要严重,所以使用乙醇汽油至少能够缓解汽车尾气带来的污染。我国并不是仅依靠乙醇汽油来缓解尾气污染的,我国还在推广新能源汽车等多种方式来治理尾气污染问题。或许在未来某段时间,还能找到更好的方法,来治理汽车尾气污染。其实,使用乙醇汽油有缺点,但是也有它的可取之处。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