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特斯拉股价持续波动 再曝光升级软件后续航里程下降

日期:2019-08-20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安全

   随着今年第二季度接近尾声,华尔街对特斯拉的预测变得悲观。今年,对特斯拉汽车需求的担忧主导了投资者情绪,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近34%。高盛汽车分析师戴维-塔姆贝尔瑞诺在其报告中称:我们认为,这是目前投资者承销的最大问题——Model S、ModelX和Model3的可持续需求水平是什么?Model Y的推出会对其需求产生何种影响?我们认为,由于市场对特斯拉现有汽车产品的可持续需求低于预期,该公司股价将重新处于下行通道。
  这位分析人士指出,之所以做出上述论断是因为特斯拉Model 3推出了租赁计划,加之联邦税收抵免政策到期,这都难以带动市场对特斯拉的需求。分析师戴维-塔姆贝尔瑞诺补充称:虽然今年晚些时候有几个利好特斯拉股价的因素,但我们认为,考虑到市场规模和盈利能力,Model Y的投产将对市场带来很大的影响。分析师表示,从不认为特斯拉能够完成每年100万辆的汽车销售目标。
  综上,高盛下调了特斯拉的股价预期,从之前每股200美元下调至158美元。在高盛的分析报告发出后,特斯拉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滑3%。
  据悉,在TipRanks的5208名分析师中,分析师戴维-塔姆贝尔瑞诺的排名为3392名,他的预测成功率为64%,平均回报率为0.1%。到目前为止,所有迹象都表明,Model 3车的需求非常强劲。但ModelS和Model X的需求偏弱,但据分析师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的更新数据有望将大幅提振销量。
  所有看空特斯拉需求和竞争的这些投资者都犯了大错。电池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改进将是特斯拉明年需求的巨大利好,而即将上市的新车型,如Model Y,将很容易将特斯拉汽车的需求带动至每年100万辆以上。
  特斯拉表示,他们最新发布的这款更新是为了“保护电池,延长使用寿命”。
  上周,媒体收到了几份特斯拉车主的报告,报告称在很短的时间内,特斯拉的(最大)行驶里程出现了大幅下降,幅度从12英里至30英里不等。在这一问题上,似乎只有2016年停产的85千瓦时电池组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受到了影响。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续航里程的下降是在更新到特斯拉2019.16.1和2019.16.2的软件更新之后发生的。
  特斯拉车主戴维·拉斯穆森遭遇了严重的续航里程下跌。他向媒体表示:“我的2014款Model S 85车型在5月13日之前的行驶里程为247英里。在此后的软件更新之后,它的续航里程持续下降到现在的217英里。在5周内出现了11%的下降。”
  拉斯穆森绘制了自己Model S在过去10万英里左右的时间里续航里程下降的图表,可以看出最近的续航里程下降得相当明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