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为何将丰田Mirai电池成为“宇宙黑科技”?

日期:2019-08-20    来源:氢能泡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0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新能源电池 纯电动汽车

   丰田Mirai的结构与传统的汽油车或者纯电动车都不一样,如果硬要找出一个类似的结构,可能丰田最畅销的普锐斯跟Mirai会有着一点点相似的结构吧。
  Mirai的动力系统被称作TFSC(Toyota FC Stack),即丰田燃料电池堆栈,是以燃料电池堆栈为核心组件的混合动力系统。TFSC没有传统的汽油发动机,也没有变速器,发动机舱内部是电动机和电动机的控制单元。
  在驾驶舱底部布置着的燃料电池堆栈是整套系统的核心,本文也将着重点笔墨来对其做出解析。在车身后桥部分放置着一个镍氢动力电池组和前后两个高压储氢罐,没错,没有油箱和大面积的锂离子电池,Mirai唯一需要消耗的“燃料”就是氢气,不用加油也不用充电,加满5公斤氢气就可以连续跑上650公里!
  而为什么要在题目中说燃料电池是“宇宙黑科技”呢?那是因为氢元素是宇宙中最丰富的成分,氢元素在地球上储量也是最丰富的,而氢气在燃料电池中跟空气中的氧气结合,排出的唯一“废物”是纯净水!所以氢燃料电池一直被认为是“外星科技”,是最适合宇宙空间站或者宇宙探测器使用的备用能源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